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信和平电信重组带来市场新机遇

证券时报记者牛溪

  本报讯在上周五东信和平(002017)200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公司总裁周忠国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东信和平已成为智能卡行业的一张金字招牌。未来,国内电信行业重组,将继续拓宽电信行业发展空间,作为移动通信业的主要智能卡商,公司将抓住这一重组机会,紧跟3G等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积极获取市场份额。


  据悉,尽管整个行业竞争激烈程度未减,但凭借其在技术、规模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东信和平在去年仍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41.50%;净利润4079.87万元,同比增长84.04%;每股净资产为3.6455元。其中,SIM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现收入近5亿元,同比增长43.62%;储值卡的增长幅度也超过了60%,但充值卡略有下降;二代证发展迅猛,营业收入8000多万元,同比增长449.03%。

  此外,公司出口实现收入2.94亿元,出口收入占整体收入比重为38.68%,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2亿元,增幅高达70.08%。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成为国内惟一一家且连续两年获得全球权威市场调查机构Frost&Sulli-van颁发的“市场拓展战略领袖奖”的智能卡企业。

  在与投资者交流时,周忠国表示,为了保持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公司一直致力于智能卡产品大应用市场的开拓,已将金融、税控和电子标签作为未来主要的市场目标。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具备了完整的产品线,产品涉及通信、金融、身份识别、社保、交通等主要的智能卡应用领域,产品结构较为合理。他还认为,在公司经营管理中,两方面不可忽视,一是公司是否已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氛围,二是能否建立和完善了吸引和鼓励人才成长的机制。在他看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最重要的是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据悉,近年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去年已超过3000万元,同比增长一成。

  对于今年公司面临的行业环境,周认为,公司已跻身全球一流智能卡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之列,具有较强的发展潜能和抗风险能力。但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行业巨头整合加剧、业务全球化布局和市场规划管理能力需要提升等问题。此外,成本压力、资金短缺也是需要面对和改善的。

  对于市场关注的3G卡产品,周忠国介绍,公司是中国移动集团首批TD3G卡核心供货商,目前已开始小批量供货,3G业务的推广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遇。至于具体供卡量及利润情况,他认为,需取决于中国移动的发卡进度.此外,由于3G卡属新生产品,利润相对较高,但具体数字,也有待于市场化后决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忠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