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海油服首艘八缆物探船交付使用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本报讯3月8日,中海油服COSL(601808)第一艘八缆物探船“海洋石油719”(COSL719)在上海船厂交付使用。据悉,这艘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地球物理勘探船年内的作业档期已经基本排满,该船将于今年4月首次作业。


  交船仪式吸引了中海油服部分中外油公司客户、中国船级社和上海船舶设计院等业内人士。据介绍,COSL719由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负责全面升级改建,由一条6000马力平台供应船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提升改建而成。改建后的COSL719为8电缆双震源物探船,能为客户提供三维地震采集作业服务、能对三维采集资料现场处理,具有采集数据高速传输系统。COSL719船的改建设计充分考虑了提高作业效率等目的,采用固体电缆和使用电缆维修艇水下更换电缆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看到在相对狭小的船舱内,COSL719上还专门配备了小型健身房和卫星电视接收系统等设施,丰富船上员工的业务生活,体现COSL“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中海油服副董事长、CEO暨总裁袁光宇在交接船仪式上表示,物探板块是COSL一体化服务链条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海洋石油事业发展先行的龙头产业。近几年来,COSL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产能,先后交付COSL718(6缆物探船)、COSL941(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模块钻机等装备,公司国内外市场大幅增长。COSL719的作业效率较之前已被大家熟悉的COSL718还有大幅度提升,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物探服务作业效率和竞争力,继而为公司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曲经理介绍,八缆船是目前国内缆数最多、采集效率最高、覆盖面积最大的物探船,采用固体电缆更加环保。由于是按平方公里收费,使用八缆船不但能够增加工作量、提高作业能力,也会相应增加公司收入。据了解,中海油服目前共有4条船17条缆,COSL719投入使用后将提高公司近50%的作业能力。另外,中海油服还计划建造一艘12缆物探船,提高深水作业能力。

  由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市场营销,目前COSL719船在2008年有效作业时窗中的作业量已基本排满。在一段时间“热身”后,COSL719将在4月抵达琼东南地区,为其第一个客户英国天然气国际有限公司(BGInternational)提供三维服务,合同额两亿多元人民币。

  另外,中海油服海外业务目前占比达到18%,袁光宇表示,要避免市场单一、客户狭窄、抗风险能力较弱的情况就必须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随着公司国内外业务量不断增加,他期望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的销售额能从目前百亿元上升至千亿元,其中海外业务能够占据7成比例。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光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