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股票基金扎堆发行 专家建议当前可适时建仓

  “前段时间股市表现这么差,基金也没有什么收益,绝大部分都在亏损。”基民张先生在跟记者聊天时似有抱怨地询问,“手中的基金到底该怎样操作,现在许多新基金发行,是不是可以逢低买入,谁能给我指条路?”

  据记者观察,其实有此疑问的并非张先生一人,而且除了这些老基民外,那些一直跃跃欲试入市的新基民也大多犹豫不决。

  自今年2月份股票基金发行重新开闸以来,每周都有新基金获批,截至目前已有9只新基金正在发行或即将发行。进入3月之后,多只基金集中实施拆分,不少基金发行日期出现了重叠。

  前期亏损

  保守者“望基却步”

  面对如此多的新基金,基民们却反应冷淡。日前,在丰台区工商银行某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新基金并不好卖,“今年买进的基金基本上都亏钱了,很多投资者对未来股市没有多大信心,认为现在投基收益不高,风险大,还不如简单存款算了”。

  最近,新浪网进行了一次基民投资调查,接受调查的2044位基民中,1404人表示持有的基金处于亏损状态,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观望的人占了一半,坚持长期持有的占38.48%,选择抛售的占11.34%。对于目前会不会购买新基金,67.31%的人明确表示不会。

  市民陈女士于去年10月在2.681元的高点买进了华夏优势,今年3月3日,她一看华夏优势的单位净值已经跌到了2.463元,亏损将近10%。“我同事还有比我亏损多的,谁说基金没风险,我这不就套住了,现在我也没心情去看别的基金,等市场稳定、反弹了再说吧。”

  而市民于先生谈到基金更是“吐苦水”,“我去年10月初兴冲冲地买了嘉实海外基金,说是投资港股的QDII新品,我对它也充满了希望,结果现在我都不愿意看它了,今年2月29日看一眼,净值是0.762元,还亏20%多,我再也不买基金了。再说,现在不到1元的基金有好多,我没必要非要买1元新基金”。

  股市回暖

  胆大者逢低建仓

  经过一段时间的委靡,前几日开始,股市终于迎来了一波反弹行情,各类基金,包括QDII的净值也跟着有所上升,虽然幅度不算大,但多多少少让投资者们感受到了一点春天的温暖。于是,一些投资者“心”又活了,开始逢低建仓。

  在中关村一家外企工作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觉得目前市场虽已称不上是“牛市”,但也不是熊市。他认为,目前正是股市的低点,很多人不愿意买基金的时候,往往是理智投资者建仓的好时机,“我现在手头上有钱,就会考虑逐步建仓”。同时,他也在期待“降低印花税”政策的出台。

  而前几日,网上某基金论坛的一位版主也在发帖:基金卖不动正是预示着底部的到来,股市应该会有一波上升行情,关键是要掌握基本的规律和良好的投资心态。我们要坚持“它跌我买,它涨我卖,多跌多买,越跌越买的”投资理念。

  专家建议

  可适时分批建仓

  去年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多在30%-50%,今年很难再有这样的收益预期,但是市场也有可能出现惊喜。有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市场的震荡还是不可避免。但3500-3800点应该是股市的一个底部,那么在4200点左右,基民适合开始分批建仓。目前购买新基金是比较好的时期。在股市上升时期,买老基金更好,但是在目前股市低迷的状态下,新发基金则拥有建仓优势。

  近日,记者询问了几位从事证券投资的专业人士,他们也都认为,目前股市基本已经见底,如果印花税真的调整,市场必然出现反弹,预计奥运会之后还会迎来另一波新的行情。他们就此分析,目前如果买入净值1元的新基金,就算股市继续下跌,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新基金建仓需要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基金所投资的股票也多处于低位,等到股市反弹,基金的收益增长幅度自然比较大。

  商报链接

  买股票型基金还是债券型基金

  建议在股市动荡时,债券型基金相比较股票型基金风险较低,可用来分散资金风险。选择产品较丰富的基金公司,如果想买股票型基金暂时还看不准,就可以先买债券型基金,到时候再转换,进出成本也可以大大降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