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限售股解冻

3月10日深沪股市有格力电器紫光股份生益科技浙江医药亿利科技标准股份西昌电力同济科技共八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两家为深市主板公司,六家为沪市公司。

  格力电器(000651):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珠海格力集团公司、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86%、1.83%,均为其他法人。
截至2007年12月25日,珠海格力集团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公司股份40,270,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2%(占公司增发前总股本80,541万股的5.00%),将所持上市流通股份全部减持。珠海格力集团公司持有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90%的股份。此次两家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0.37%。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紫光股份(00093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2.10%、11.02%,均为国有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2007年3月9日至2008年2月29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无限售流通股份9,262,3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2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6.16%。该股套现压力略大。

  生益科技(60013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3家,即伟华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2.18%、18.23%、9.16%。伟华电子有限公司为外资股股东,余下2家均为国有股股东。3家股东无关联关系。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与2007年发生过减持行为。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4.52%,外资股股东所持比例为7.93%。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浙江医药(600216):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8.66%,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23%。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亿利科技(60027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鄂尔多斯市亿利资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0.19%,为其他法人,处于控股水平。2007年10月22日公司公告,鄂尔多斯市亿利资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计售出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28,2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同时近期再无减持公司股份的想法,并承诺近六个月内不再减持公司股份。该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80%。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标准股份(600320):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汕头市菀坪贸易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54%,为其他法人,曾于2007年5月15日,5月18日、5月22日、5月24日、5月28日、5月29日出售持有的标准股份7,022,541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3%。此次新增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06%。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西昌电力(600505):涉及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2家,在3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8家公司中,排第三名。其中,凉山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西昌泸山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4.96%、11.92%、10.18%、4.98%。余下8家股东,西昌东方航天旅游有限公司、凉山州投资公司、宁南县电力公司、四川会理大铜有限责任公司、普格县电力公司、凉山州石广矿产公司、昭觉县电力公司、西昌市开源财务公司,所持解冻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在4%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多为国有股股东,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则高达65.65%。该股套现压力很大。

  同济科技(600846):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6.59%,为国有股股东,截至2008年2月28日收盘,已累计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904,4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新增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6.49%。根据相关法规规定,该国有股股东若要继续减持,应将转让方案逐级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后实施。该股或许无套现压力。

  (西南证券张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