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马应龙净利润过亿元急增逾八成


  

  本报讯马应龙(600993)近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马应龙经营业绩大幅提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863.4万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13,340.38万元,同比增长86.32%。
每股收益2.19元。公司的超常规发展使之具有高送配的能力,公司拟向全体股东10送5股,并派现金股利3元。

  
  武汉马应龙是“中华老字号”企业,2006年获得国家工商局“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为治痔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医药企业。上市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稳步发展,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分别几倍至几十倍地大幅增长。公司主导产品为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马应龙麝香痔疮栓、复方甘草合剂等药品,其治痔类药品一直在国内市场同类药品中居领先地位,独家生产的皮肤类用药龙珠软膏和奇应内消膏也有相当知名度。2006年公司加速推出系列化的治痔类新药,如口服(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等)、注射、熏洗及物理器械等,形成品种多样化、产品系列化的特色。2007年,公司着力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一家马应龙肛肠专科医院的建设和手续申办顺利进行,今年上半年可正式启动营业,马应龙还计划用8-10年时间以武汉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设立5-8家连锁肛肠专科医院;药品连锁销售也快速扩张,2008年马应龙大药房直营店将达到120家;新药开发已经形成治痔系列化产品,今年年内将有两种治痔新药上市销售。金玄痔疮熏洗剂、聚乙二醇4000散将获得生产批件,第二代马痔膏也将取得临床批件;公司以闲置资产进行证券投资,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也使得公司的净利润跃上亿元的台阶。(赵谦德)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