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金公司:烟台万华驰宏锌锗造纸板块评述


  ●聚焦两会(IV)策略组

  周行长答记者问时提到利率上调除了中美利差、通货膨胀之外,还要考虑消费内需和资本市场等其他因素。可见,政府很清楚加息对消费内需和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所以即便在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在决定何时加息、如何加息上也是慎之又慎。
此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市场的加息预期。金融、地产板块借机反弹。人民币加速升值,有助于缓解来自于国际价格传导因素的那部分通货膨胀。但是,政府强调抑制通货膨胀不会成为升值的主要原因,因此,市场传言采取“一次性升值”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近期造纸板块股价上涨点评

  导致近期造纸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加快淘汰落后造纸产能、纸品价格上涨和人民币加速升值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以上三个积极因素使得造纸行业的基本面持续向好。作为造纸行业的龙头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凭借其规模优势将成为造纸行业景气度提升的主要受益者。从地区分布看,山东、湖南及安徽的造纸企业将从落后产能淘汰中获得较大的收益。从产品结构来看,箱板纸、新闻纸和文化纸的生产企业也会有一定的业绩提升。但是,仍需注意潜在的估值风险。

  ●烟台万华(600309/41.62元)年报符合预期,已经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MDI供应商:维持审慎推荐

  公司每股盈利0.89元,其中投资收益1.48亿元,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宁波万华16万吨装置的顺利运行,国内MDI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MDI产品综合毛利率出现了大幅度的回升。MDI基数渐高,未来业绩进入稳定增长期。维持盈利预测及“审慎推荐”。

  ●驰宏锌锗(600497/77.92元)2007年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审慎推荐

  公司07年每股收益3.36元,符合预期,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铅价的上涨及产量增长。铅价08年有望保持在高位;锌价08年在有色金属价格中表现较弱,但受其他有色金属价格的拉动,有望继续反弹。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晨报030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