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产品高位风险值得警惕

□中期期货时岩

  
  
  近期的农产品市场,以价量频创新高的姿态,宣告一个整体性牛市的加速到来,而原有的供求及价格体系已经被荡涤一空。但市场运行到目前这个位置,确实也蕴含着较大的高位风险,投资者适时收缩战线将是短期的有效做法。


  
  农产品市场的整体加速爆发,首当其冲的影响因素即为美元贬值,如果我们以欧元计价评估目前的农产品,则价格的涨势远没有这般凌厉,而如果以巴西雷亚尔计价,大豆的价格还在70年代高点之下。其次,生物能源概念颠覆了农产品市场传统的供需情况,而且其需求增速是以两位数的工业投资速度计算,同时在全球耕地已经有限的大前提下,生物能源需求的突然出现,迫使各个农产品品种通过争相提价来争夺土地。当然,在供求关系已经绷得紧紧的前提下,对于今夏天气的担忧使得市场提前构建天气升水。从具体市场的走势来看,游资很明显在寻找农产品市场中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比如棉花,也比如玉米、小麦。整体农产品市场都在经历一个整体上台阶的行情,这实际上是一个价值重估的过程。

  
  不过,后期影响市场的已经不仅仅是供需关系,国家政策的影响也不可小觑,以玉米为例,国家已经成为东北最大的玉米收购主体,而从国家近期储备与抛售的节奏上看,国家并不希望玉米市场出现大涨大跌的局面,后期的拍卖恐怕将持续进行;包括豆油方面,在储备进口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的情况下,国家也有意愿对于高油价进行调控。

  
  我们必须认识到,市场运行到目前这个位置,确实也蕴含着较大的高位风险,毕竟股市的低迷对应期货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使得资金大举入驻期货市场,这不仅是国内市场的特点,在海外市场也出现了这种资金搬家的情况,客观上也造成了一些价格泡沫,一旦热钱撤离,泡沫破灭后的风险急剧加大,从技术角度来说,价格越高,其波动率越大,蕴含的风险也就越大,有鉴于此,国内大商所及时发出了风险提示公告,请各会员单位并提示广大客户注意防范市场风险,无疑是应时应市的明智之举。虽然农产品牛市看好的思路并没有改变,但就目前而言,适时收缩战线,保住利润更是短期内的有效做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