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巴菲特卖出中石油H股的最大理由

  巴菲特卖出中国石油H股的最大理由是对于未来石油价格的不确定性。

  巴菲特2007年10月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根据石油的价格,中石油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未来十年石油的价格,我对此并不消极,不过30美元一桶的时候我非常肯定,到75美元一桶的时候我就持比较中性的态度,现在石油的价格已经超过了75美元一桶。

  不少人预计2008年油价是要下跌的,因为美国经济受次贷危机影响很可能会衰退,进而影响全球经济步入衰退。

  罗杰斯在《热门商品投资》一书指出:然而,经济发展的低潮并不一定会对油价造成很大影响。让我来帮大家回顾一下20世纪70年代,当时美国经济、欧洲经济和世界上很多其他国家的经济都出了漏子,油价却上涨了15倍。

  在起自1998年的本轮商品牛市中,美国原油价格自1998年底的最低10.3美元已经上涨至2008年初的100.09美元,已经上涨接近10倍。

  中国石油未来业绩的推动因素

  目前机构们都认为中国石油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率在10%左右,没有机构预计中国石油业绩有大幅增长的可能性。

  中国石油未来业绩的推动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石油价格的继续上涨,二是中国的成品油价格的市场化政策。

  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中国石油的收入可能超预期增长。

  中国的成品油价格的市场化可能是一个发展趋势。虽然国务院近期明确指出成品油价格不得上涨,但这更加强化了大家对于今后涨价的预期。如果将来中国的成品油价格市场化,中国石油的业绩增长可能会大大超出预期。

  中国石油A股的估值分析

  中国石油A股2007年收盘价对应2007年EPS的市盈率在30倍左右,相对国外的石油公司,估值相对较高。

  如果未来石油价格继续上涨,那么对于石油股票的价格可能会逐渐转移到从资源价值的角度来进行估值。例如,中国石油的龙岗气田规模的披露,可能会刺激中国石油A股有更高的估值。

  如果中国石油未来业绩出现大大超出预期的增长,那么中国石油A股可能会有更高的估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