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跌破22000点可低吸蓝筹 港股本周料继续寻底

  市场最害怕的就是不确定性。美国楼按断供问题恶化、一些金融机构濒临破产以及商品价格齐创新高,上周的外围利空因素接二连三,港股也成“惊弓之鸟”。上周一受美股急跌逾300点拖累,恒指一度急跌近千点,收市仍跌700多点,其后几日虽有反弹,但上周五再受外围跌市拖累,恒指再度重挫841点,失守23000点心理关口。

恒生指数全周收报22501.3点,下跌1830.3点,跌幅7.5%,创下7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国企指数的跌幅更为惨烈,全周累积跌1325点,跌幅达9.51%。大盘平均每日成交较前一周小幅放大0.8%,至795.19亿港元。

  恒指今日料低开

  美国最新经济数据表现欠佳,拖累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更是跌破12000点整数关口,至近17个月来最低位。在美国挂牌交易的港股ADR也跟随美股走低,平均跌幅在1%~2%,中资电信股ADR普遍回落。中国电信(0728.HK)、联通(0762.HK)和中移动(0941.HK)ADR收盘价较上周五港股收盘价下跌1.98%、1.61%及1.51%。不过,上周公布利好年报的汇丰控股(0005.HK)逆市收高,股价较上周五港股收盘价上扬超过1%,收报118.58港元。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受美股影响,本周港股将继续寻底,预计周一开市将跌穿22000点的心理关口,但有可能收于22000点之上。不过,本周港股的走势向淡,预计受外围影响,有可能跌破今年1月的低位21709点。邝民彬预计,本周港股寻底之后,不排除会有小幅反弹,有可能反弹至23500点,但港股短期弱势难改。

  跌破22000点可低吸蓝筹

  美联储在上周末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注资措施,包括于本月10日及24日,将每次标售贷款的金额提高至500亿美元,较之前的标售多出200亿美元,以纾缓资金紧绌的压力。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通过其他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资金,意味着美联储在本月中旬可能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减息行动。根据利率期货显示,目前市场预期3月18日议息时,美国减息3/4厘的机会率已由约130%降至约96%,但仍接近100%,至于减息1厘的机会率依然达三成。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表示,港股目前内外交困,美国次贷后遗症陆续显现,内地又有宏观调控。如果恒指跌破22000点,那么大盘将确认进入下降轨道。不过,罗尚沛坦言,大市跌至22000点将是一个入市时机,若想于波动市中获利,唯有险中求胜,放弃防守型股份,选择反弹力较强的重磅蓝筹股,如受惠行业重组的中移动(0941.HK),以及现价已跌至可吸纳水平的新鸿基地产(0016.H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民彬 | 罗尚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