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九洲电器 集中资源打造LED基地

□本报记者钟志敏

  
  
  2008年1月22日,四川光电产业巨头九洲电器集团旗下的深圳市九洲光电子有限公司51.8%股权和四川九洲应用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25%股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人民币2018.31万元在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成功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受让方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四川九洲集团于2007年6月3日投资成立的,而公司的成立昭示九洲集团开始全力角逐LED产业市场,将建设西部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并打造成为LED产业领军企业。

  
  根据公告资料显示,深圳市九洲光电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注册资本3900万元。公司主要生产LED系列产品,包括LEDLAMP、点阵模块、LEDSMD、LED大功率产品、LED灯饰、单元板,产品销往国内及欧美国际市场。四川九洲应用电子公司成立于1993年,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专业从事监控、报警、消防、计算机网络、一卡通、楼宇对讲、停车场管理、防洪抗灾、水资源调度、LED大屏及灯饰等系统硬件生产、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

  
  此次转让的两家公司都是与从事LED产业有关的企业,这与九洲电器集团集中资源打造LED产业领军企业的方向不谋而合。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LED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传统电子行业相比,LED属于朝阳产业;保守估计,到2009年,全国LED封装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66.9亿元,应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62.62亿元,市场规模巨大,前景可观;LED行业平均利润大大高于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平均利润;未来几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LED加工基地;而目前,中国LED封装产业,缺乏行业龙头领导厂商。

  
  九洲电器集团2005年就开始以封装和应用为切入点开始进入LED行业,目前已经投资上亿元,形成了2.2亿元的产值规模,储备了一定的技术和人才,建立了良好的物流渠道及国际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具备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基础。为了继续加大LED产业领域的投资,2007年6月正式组建四川九洲光电科技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扩大产业规模,先从封装、应用做起,然后延伸至上中游。项目占地400亩,新增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6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实现利税23.5亿元。

  
  据了解,九洲LED产业基地建成后,最终将形成200亿元的产业规模,实现年利润10亿元,年上缴税金13.5亿元。同时,建成后的九洲LED产业基地,将为社会提供约4万个劳动就业机会,产业规模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集聚一大批LED配套企业,形成约120亿元的配套产业的产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