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铁建上市待遇恐不及中铁

  本月10日,有"铁老二"之称的"中国铁建"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相对于去年12月份上市的"铁老大"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发行价格要明显高出许多,因此业内分析师认为,中国铁建上市首日也很难再现中铁上市首日大涨的盛景。

  收益或低于中国中铁

  中国中铁去年12月3日上市,发行价格为4.80元每股,该股以7.5元开盘,收8.09元,上市首日股价即涨68%。三个月以来经历了冲高到回落的过程,截至3月7日收盘,中国中铁累计涨幅仍达到21%。

  不过,对于中国铁建A股上市,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比较,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中国中铁上市的时候,市场还缺乏可比较的参照物,自然对率先上市的"铁老大"给予热情的响应;而对于中国铁建,二级市场的热度有可能下降,估计中国铁建上市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的盈利在20%-40%之间。

  对于中国铁建后市表现,有业内人士认为,因为"老二"的位置,中国铁建有可能会复制中煤能源的走势,上市首日便"一步到位"。中煤能源今年2月1日上市,开盘于24元,随后便一路走低,目前已经跌掉18%。

  估值将与中铁类比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显示,目前A股上市建筑公司2008年PE平均值为31.14倍,考虑到绝大多数建筑公司在规模上较中国铁建小,给予中国铁建估值相对该类公司20%左右溢价空间;同时考虑到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之间价值驱动因素的部分差异,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中国铁建2008年合理PE是31.14-37.37倍,结合2008年业绩判断,中国铁建合理价值为10.28-12.33元。

  中国铁建发行价格为每股9.08元。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上市首日如果其股价在12元以下,从中长期的角度看还是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中国铁建上市后,在估值上也将与中国中铁保持"同步",目前中国中铁市盈率在40倍左右。

  第二家"先A后H"公司

  中国铁建是中国中铁之后第二家"先A后H"上市的公司。据中国铁建披露,公司H股全球发售价已定为每股10.70港元(不包括经纪佣金、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并已于2月29日至3月5日公开认购。有消息称,中国铁建国际配售已超额认购5倍以上。中国铁建H股价格区间下限高于A股发行价格,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其在A股市场的交易机会。

  中国铁建H股将于3月13日上市,3月12日公司将就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数额、国际发售的认购踊跃程度及香港发售股份的配发基准另行公告。(记者 刘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