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思源电气一季度预增近三倍

□本报记者陆洲

  
  
  思源电气(002028)今日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0%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7,771,849.46元,每股收益0.17元。

  
  公司同时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19,786.67万元,净利润27,240.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98%和82.07%,每股收益1.65元。
公司拟以2007年12月31日总股本17,17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每10股转增6股。

  
  减持平高电气获利巨大

  
  公告称,一季报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稳定,并通过下属子公司上海思源如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售了部分金融资产,使公司业绩有了进一步提升。

  
  年报显示,公司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下的期初投资金额为3.11亿元,期末余额为11.11亿元,期间变动高达8亿元。其中主要是公司持有平高电气(600312)的期初投资额3.5亿元,占平高电气的股权比例为16.5%。该笔投资期末余额11.1亿元。

  
  思源电气今年2月底曾公告称,今年2月18日至2月21日,公司累计出售平高电气股票2,742,969股,套利3845.8万元,占2007年度净利润(未经审计)的14.12%。2006年底,思源电气通过思源如高“蛇吞象”收购了平高电气17.8%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今年1月,公司宣布将以交易所挂牌出售、协议转让等方式分次部分或一次性全部出售公司持有的平高电气股份。截至2月21日,思源如高尚持有平高电气57,546,296股(占平高电气股份总额的15.76%)。

  
  年报坦承,公司所在地上海土地供应紧张,对于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公司,现有经营场地已经限制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而各子公司地理位置的分散不便于公司发挥内部协同效应和整体管理;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线不断延伸,在经营过程中被上下游企业占用的财务资源也日益增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压力逐年加大;因近年行业景气,公司所需的高级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稀缺,也制约了公司发展。

  
  增资思源清能

  
  公告称,公司拟对上海思源清能电气电子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清能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思源电气现金投资5,000万元,占其权益的100%。自然人刘文华、宋强、李建国、陈远华、刘文辉、李青春及长沙市为尔自动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计划以其共同拥有的变频调速器和有源滤波器系列技术及相关专利认缴清能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660万元。增资完成后,上海清能注册资本将增加到6,660万元。

  
  思源电气认为,吸收引进的无形资产为大功率电力电子项目实施所需的专有技术,能够使公司在电力电子业务上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公司吸纳了刘文华团队加入公司研发队伍,加强了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的整体实力,刘文华团队投入的无形资产也有利于公司新产品推出进度,因此本次合作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能够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还拟设立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该分公司主要负责消弧线圈自动调谐及接地选线成套装置项目、VFSR变频串联谐振成套试验装置项目、环氧浇注干式铁心并、串联电抗器项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第一分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公司矩阵式、扁平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经营。

  
  同时,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上海思源致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思源致远注册资本1000万元,思源电气持有其65%的股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