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水井坊:业绩增长近一倍

□本报记者魏玮

  
  
  水井坊(600779)今日年报披露,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97.89%;实现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增长95.24%。利润分配议案为,10派3.8元。公司同时公告,杨肇基辞去董事长职务,董事会选举黄建勇担任董事长一职。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实现营业利润4.3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分别较2006年增长了24.69%、89.81%、97.89%。公司在酒业上的收入达94,4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0%,其中,高档酒的收入增长了33.48%。

  
  公司表示,2008年将继续贯彻“细分市场、优化结构、深度分销、个性突出”的经营方针,稳步发展公司酒业,适当兼顾其他业务,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营业成本增长低于收入增幅,期间费用占营业收入比率低于28.5%,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0%。

  
  本期可分配利润累计达205,358,100.23元。董事会拟以2007年末的股本总数488,545,698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80元(含税),共计185,647,365.24元。

  
  公司还公告,基于人才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为了推进公司管理层年轻化,杨肇基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将选举公司董事黄建勇担任董事长;黄建勇辞去总经理一职,董事会提名王仲滋为董事候选人,任期同本届董事会,并聘任王仲滋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

  
  此外,公司控股95%的子公司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拟投入公司自有资金928万元,与湖南阳光酒业有限公司(拟投入现金580万元)共同参与湖南南洲大曲酒业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并将其重组更名为湖南南洲酒业有限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建勇 | 杨肇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