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汇通集团:结盟金风 有望挑战新高

机构:世基投资
大盘低位震荡,而国际商品市场却风风火火,随着铜铝价格的再创历史新高,有色金属也全面暴涨,而国际原油价格的再度暴涨则继续令新能源板块备受关注,下午科学城江苏阳光天奇股份出现大幅拉升,北海国发更是一路飚上涨停,个股推荐刚刚与风电龙头联姻的受益于西部大开发的工程建筑龙头股??汇通集团(000415)。

汇通集团(000415):公司目前已经从一家单一进行工程施工业务的新疆本地企业,发展成为一间实力雄厚、跨行业、跨地区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集团业务遍布新疆、上海、北京和湖南等多个地区,并形成确立了水利工程、职业教育、地产开发三足鼎立产业的格局。十一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在优先发展水电等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指导下,将进一步加大对西部水电资源的开发力度。公司是新疆仅有的两家拥有国家一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必将受益新疆加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投入。

2007年上半年,公司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的战略合作,汇通成功进入湖南省28个县农网改造项目,获得EPC总承包权及波波娜电站项目工程等。湖南是雪灾重灾区,农业设施又是灾后重建重点,公司打入湖南市场,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教育产业由学历教育向多层次办学和培训市场转型,已进入了良性的发展轨道。公司还与新疆警官学校战略合作,取得558亩商业用地的开发权以及新疆反恐基地建设等项目。

在目前国际市场油价高企的背景之下,全球各国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而在新能源项目中的风电由于技术成熟和产业商品化进程快和成本低等优势,具备了和其他发电手段相竞争的能力。新疆是我国风能规模最大省份,公司在保持原有水电工程建设与制造优势的基础上与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的龙头金风科技形成战略投资成立新疆风能设备股份公司,为金风科技配套生产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公司业务拓展到风能这一清洁能源领域,弥补公司在新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起伏。

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83元,而06年全年仅实现每股收益0.036元,已远超去年全年,具备隐含的全年业绩预增题材。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大盘影响出现调整,近期先于大盘反弹至前期高点附近,本周强势整固,后市有望挑战新高,可逢低积极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