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海正药业案例:交易信息能成财富“透视镜”?

  然而对于目前风行的仓位交易信息软件,投资者之间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

  "这些软件完全没有用,一句话,如果有用,开发这款软件的人早成比尔盖茨了。"深圳某著名私募基金总经理表示。

  但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对这些软件做出了肯定,"很明显,它可以让你清楚地看到其他投资者的资金动向,是自己做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有时候甚至可以改变我的一些想法。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表示。

  两种分歧的背后是投资理念的交锋。"对于习惯以发掘股票的成长性以及投资价值的投资者而言,此类软件的作用几乎为零。"民族证券副总徐一钉表示。

  "透视镜"海正的效用

  泰源隆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刘钟海认为,对于股票投资而言,及时的获知整个市场的资金流向信息是十分重要的。"这就好比打牌时带上了透视镜,尽管不知道还没有发出的牌是什么,但对手手中已拿的牌我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从而可以更好的决定该如何出牌。"

  刘钟海表示,及时的仓位数据使自己可以清楚地掌握对方的情况,这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把握市场动向,在具体股票的投向方面可以增加成功的几率。他认为,"具体是哪一家机构,在什么情况下资金进出的具体数据,一段时间来的详细动向,都可以很清楚地掌握,这对于投资决策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

  "软件提供的数据对于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还是有很大作用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市场预测的成功率。我们对市场一般都有自己的研究,把研究结果和市场数据进行对照,有助于做出正确的判断,有时候还可以改变自己的判断,从改变后的结果看,尽管有错误的,但多数还是不错的。"吕立新表示。

  某大户室投资者则对记者描述了其使用仓位交易数据操作的一段经历。该大户曾重仓海正药业(60026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而在2007年10月18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预计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而在当时,海正药业的股价却已经是跌破半年线,在利好公告公布之后,股价反而在盘整数日之后开始一轮跌势。

  但该大户从TopView所揭示的机构账户信息和营业部信息来看,发现有主力资金"垫底",同时券商基金在9、10、11月份集中增持。在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券商和基金帐户净买入0.8亿,1000万股以上的账户控盘增加6.59%,增幅明显。

  同时以E417打头的神秘营业部账户更是动用巨资金,并连续出现净买入前十家营业部中。经核实,该账户为基金公司所拥有的机构专用账户。该大户决定持续持有,而该股在12月后最终实现翻倍的涨幅。

  然而,这款号称可以准确掌握券商、基金、QFII等不同类型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动向的软件虽然从一出现就引起了许多投资者的注意,但高昂的使用费也让众多的中小投资者望而却步。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目前一套这样的软件的市场价格高达19800元。

  "据我的观察,目前像TOPVIEW这类软件在很多个人投资者大户中使用广泛,不少证券公司的研发中心也有使用,甚至不少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把它提供的数据作为投资参考。"吕立新表示。

  背后的理念交锋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这类软件的作用。仅仅只是交易数据的提供,在许多投资者的眼中并没有太大用处。

  "我不使用这类软件,对于市场分析与研究而言,单纯的交易动向数据用处不大,何况我们有自己的数据分析软件。"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圣元表示。 海通证券也表示出相同的观点。海通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陈久红认为,"相对于资金流向数据,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对于数据的分析,而不是其本身。"

  "我更相信自己,自从建立自己的分析模型以来,我很少出现失误。至于这类软件在具体的股票投资选择方面究竟能起到多大作用,那就需要有闲散时间的人去研究了。"徐一钉表示。

  刘钟海指出,TOPVIEW提供的数据使自己多了一个参考,但投资策略的做出并不需要完全以这些数据作为依据,其影响是很有限的。

  "目前来看,价值投资理念虽正在受到重视,但应该说并没有被广大的投资者完全接受。市场板块的快速轮动就体现了这一点。"吕立新表示,"对以完全按照价值投资理念进行市场操作的投资者而言,此类及时的仓位进出信息意义并不大。"

  但吕立新同时指出,在市场上,这两者的冲突并非是不可调节的。在以"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上去的"为主要特征的2008年,两者的结合或许可以更好地帮助投资者趋利避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钟海 | 吕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