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分析师一致看好2金融股

  在上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70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40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11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19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上周值得关注的是,银行、保险等金融类股票在经历了持续调整后,开始得到不少分析师的关注。


  金融股关注度提升

  金融类股票上周被不少分析师看好。在被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中,民生银行被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等三家机构分析师看好,浦发银行被广发证券与国泰君安分析师给予最高评级,深发展被国信证券与国泰君安共同看好,招商银行被中投证券分析师看好,中国平安更是被申银万国、民族证券等四家机构分析师一致推荐。此外,在本周评级被调高的个股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分别被中投证券、广发证券与中信证券分析师上调了投资评级。

  分析人士认为,保险、银行类股票的行业基本面依然呈现健康发展态势,这使得其在股价持续调整后显现出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对于银行股而言,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小非上市、宏观调控预期不明朗,以及再融资传闻频出等非基本面因素,成为银行股近期非理性超跌的主要原因。但是,预计市场面预期的逐渐明朗和一季度的业绩增长高峰将成为刺激银行股上涨的催化剂。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不考虑城商行,银行股08年和09年平均动态PE只有18.9倍和14.7倍。与此同时,银行业基本面健康,未来一到两年不良贷款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稳定增长的确定性依然较高。维持对行业“推荐”的评级,继续重点推荐优质高成长的中型股份制银行,包括招行、浦发、兴业和民生银行。

  对于保险股而言,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从行业基本面看,08年1月行业保费增速创下历史记录,08年寿险深度有望加速上升。今后无论股市冷暖,保险行业都将在储蓄类产品和投资类产品的支持下,成为储蓄搬家过程中“左右逢源”的最大受益者。另外,全国雪灾赔付总额估计不超过20亿元,远低于原先50-60亿元的预期,这也减轻了对相关公司财险盈利的担忧。

  重点关注两只个股

  从推荐频率的角度看,民生银行与中国平安两只金融类股票本周获推荐频率最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不考虑配股因素,预计民生银行08、09年EPS分别为0.69元和0.90元。随着事业部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多元化经营与全球化发展进程的推进,民生银行未来两年的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维持对公司“增持”的评级。

  公司07年实现手续费净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117.82%,其中,融资顾问、托管业务及结算业务均快速增长。手续费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提高3.57个百分点至9.45%。07年公司还与其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金融租赁公司、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参股陕国投和美国联合控股公司。公司盈利能力多元化的趋势日益显著。

  中国平安股东大会日前以超过90%的比例通过了再融资方案。对此,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此次增发主要为补充资本金、收购金融资产,如果增发通过,公司的竞争实力将出现飞跃式增长。按照目前公司股价表现,其12亿A股融资额度约为780亿元左右,可转债融资为412亿元,权证全部行权则增加134亿元左右,共约为1326亿元左右,超过公司当前净资产。如果增发全部实现,且权证全部行权,则每股净资产将由增发前的14.06元提升至22.24元,提升幅度为58.21%。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