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双双低开 震荡筑底是主基调

   今日沪深大盘双双低开,沪综指开报4265.61点,下跌34.90点;深成指开盘报15482.75点,下跌78.10点,两市共有240家上涨,410家持平,1017家下跌,两市共成交13亿,较上上周五增四成。

今日上市的中铁建开盘报11元,较发行价上涨21.15%。

  震荡筑底是主基调

  上周大盘的震荡幅度虽然不很大,但极为频繁,周一和周四反弹之后都未能延续,充分说明前期几次反弹之后都再度回落使得市场多空分歧非常大,但与前期不同的是,近期量能开始放大,说明场外观望资金开始入场,这应当说是一个好现象。上周末又有新基金获准发行,新基金陆续在目前点位发行,以及上周QFII额度开始审批,资金面的利好因素堆积将有利于大盘反弹,不过美国股市创收盘,对于市场期待已久的印花税调整管理层并没有明确的说法,同时二月CPI数据又将加大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因此,大盘短期震荡筑底仍然是主基调。

  监管层再批5只新基金发行

  又有5只新基金于上周五获得发行批文。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长信双利混合型基金、兴业社会责任股票型基金、银河竞争优势成长股票型基金、以及来自益民基金的一只债券型产品,将于近日展开集中募集。

  大股东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超150万将负刑责

  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正在考虑推出《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对五类证券犯罪的追诉标准予以明确。这五类犯罪是: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案(刑法第161条);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刑法第169条之一);内幕交易、泄露内部信息案(刑法第180条);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刑法第182条);背信运用受托财产案(刑法第185条之一)。大股东损害上市公司利益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0万元以上的,将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这是有望近期公布的证券犯罪追诉标准作出的规定。

  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2月CPI涨幅或超1月

  "受冰雪灾害影响,2月份CPI涨幅可能高于1月份。"这是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8日在列席全国人大会议间隙透露的。2月份CPI数据将于3月12日左右公布。当记者追问会不会加息时,作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谢伏瞻谨慎地表示,"目前还没有研究,但中央已经确定了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个大的政策方向是明确的。"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日前表示,第三次煤电联动不会在近期启动,市场所猜测的"分地区涨电价"的做法也不会实行。他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防止通货膨胀,涨电价对实现这一目标不利。"这一轮涨价是由食品价格上涨造成,但如果基础能源价格继续提高,会给当前物价形势"雪上加霜"。

  印花税调整云遮雾罩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贾康新闻,贾康说吧)日前表示,印花税的调整应充分听取民意,再加上专家的论证,通过科学的程序来做出决定。但本月7日,在全国政协农工党分组讨论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对当下热点的税制改革话题一一作了回应。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的活跃,印花税调整也是公众聚焦点。对此,宋兰表示,"我赞成不要过频调整。"但同时她表示,"印花税是一种调控手段,具体由国务院决定。"

  中国铁建19.6亿A股今挂牌沪市

  中国铁建本次发行中网上发行的19.6亿股A股将于今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铁建",证券代码为"601186"。从13家券商研究所的定价预测来看,其价格中轴位于12.46元,其中申银万国给出了9.5元的预测下限,东方证券给出了15.42元的预测上限。

  经济衰退阴影若隐若现 美股大跌

  周五,美国劳动部门发布了就业数据,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6.3万人,为5年之内最大减少幅度,在84个制造业行业中,仅有31%个行业的就业人数在二月份增加。这一数据无情地揭示了美国经济正在滑向衰退的边缘或者已经进入了衰退周期。受到就业数据疲软的影响,昨天美国三大股指全面收低,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跌破12000点心理关口,下跌了146.70点,报11,893.69点,跌幅达到1.22%。 收盘创下19个月来的新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