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网络社区评估投资者 信息披露方式遭非议(图)

  找到可靠投资人是企业家创业的关键一步。然而不少企业家由于缺乏对投资者必要的认识,被他们摆布于掌股之间。

  美国一名企业家针对这种情况创立了一个网络社区,企业家可以在上面发表对投资者的评论。这一网络平台虽然成为不少创业者的福星,但这种信息披露方式遭到一些商业人士非议。
阿德奥?雷西(新华社/路透 发)

  创立初衷

  阿德奥?雷西去年3月创立了“获得投资”(TheFunded)网站。企业家可以在上面为风险投资者评分,还可以分享他们和投资者合作过程中的故事。

  创业者则可以通过这一网络社区了解到在投资者中谁是“恶魔”谁是“救世主”,以避免被金融巨鳄吞食。雷西告诉法新社记者:“企业家基本上是羊入狼穴,我们要改变这种局面。”

  法新社近日报道,由于这家网站上不乏一些对风险投资者的负面评价,如“傲慢”、“狡诈”、“盗取点子”等,网站创立者雷西直至上月才公开身份。


  有人在网站上这样形容一家投资公司:“别离这些人太近,否则他们会把你卷入"轮下",伤到你”。

  获得投资网站还暴露出一些投资者的违规行为。网站用户披露有的投资者最后一刻改变条款,有的赶走企业家从而卖掉公司以求快速获利。

  筛选阅读

  摩根塔勒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德鲁?兰扎说:“我认为获得投资社区是投资轶闻的有益来源,无经验的企业家能从中了解到硅谷的商业运作方式。但我想告诫大家,这些繁多的轶闻并非权威资料,年轻企业家应当对阅读内容进行筛选。”

  近6000名世界各国公司的主管已经成为获得投资的注册用户。雷西首先对每名用户身份进行审查以确定他们是某公司领导者,而后,网站会除去用户的身份信息让他们匿名发表观点。

  “这些人在网站上道出内心想法,给网友详尽讲述他们受到的好与不好的待遇,”雷西说。

  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发言人鲍勃?阿克曼说,获得投资会成为一个“健康而有建设性的”资源库,只要人们能考虑到企业家可能故意拒绝承认某些事实。

  阿克曼说:“企业家的公司就像他们的孩子,当你说他的孩子长得丑时,他的反应难免掺入私人情感。”

  存在争议

  因为“获得投资”网站,雷西成为不少企业家眼中的英雄。汤姆?福斯特就是其中一名。他正在愁于为他的新型屋瓦生产公司集资。

  福斯特说:“雷西是企业家的圣人。你阅读以前的资料无法了解到投资者的新把戏。”

  人类全球媒体公司的创立者布兰迪?布里姆-德福雷斯特说:“投资者现在对他们的商业行为更加负责。我们创立起一种社区意识,为投资者的品质分级。”

  然而,不少风险投资者抱怨网站上的匿名评论缺乏权威性,而且他们不能在网站上发表回应。

  “不过是一群人在网上发泄,说些片面之词。作为投资者,网站没给我们机会反驳,”风暴投资公司的管理成员桑贾伊?萨勃赫达说。

  兰扎说,他赞同让硅谷的运作方式透明化,但他对无约束匿名批评风险投资者持保留意见。“从某种程度上讲,获得投资是言论自由文化的一种体现,但我对现在社会整体信息粗糙表示遗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西 | 福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