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宗庆后称娃哈哈将拒绝达能新合作方案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9日在北京参加两会时说,他无法接受法国达能集团在新一轮和谈中提出的新的合作方案,“谈判很难进行下去”。

  宗庆后接受采访时说,根据新的合作方案,达能提出将双方所有合资公司和非合资公司重新整合,组成一家新的公司并实现A股上市,由双方各持有其中40%的股份,余下20%作为公众股;若达能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低于40%,则须保证该部分股权在上市后市值在500亿元以上。


  “并不是达能说要合作,我们就一定要跟他合作。”宗庆后告诉记者,达能想收购新合资公司多少股份、以什么价钱收购都应该经过双方协商,且新合资公司上市后也不可能保证它的股价。“这些条件都没什么道理,我们不可能接受。”

  宗庆后说,娃哈哈与达能之争最终如何解决,要看和谈进行得如何。“只要平等互利地谈,有诚意地谈,(要达成协议)说快也快。”据他介绍,和谈期原定两个月,后延长一个月,3月份即将到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谈。”

  达能此前曾表示,娃哈哈的创始人宗庆后设立了众多同达能与娃哈哈组建的合资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平行公司(即非合资公司),损害了达能集团的利益,并出价40亿元人民币欲取得非合资公司51%的股权。而娃哈哈方面则宣称了非合资公司存在的合法性,并表示坚决抵制达能的并购行为。

  宗庆后说,达能与娃哈哈之间的纠纷没有影响娃哈哈公司业绩的总体增长。目前,娃哈哈的销售网络和员工队伍稳定,由于公司没有向银行贷款,也不存在信用问题。

  达能与娃哈哈经济纠纷自去年4月公开化以来不断升温。达能先后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美国提起了仲裁和诉讼,而娃哈哈方面则先后在国内各地提起了多起针对达能的仲裁和诉讼。在中国商务部的斡旋下,去年12月21日,达能和娃哈哈宣布暂停一切诉讼仲裁,回归和谈。 (来源:)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