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研制成功抗氧化营养大米广受关注

  本报讯一种名为“德润生CEB营养米”的中国大米,日前在北京召开的“抗氧化营养研究和国民健康论坛”上受到中外专家的广泛关注。经美国农业部严格检测,这种大米抗氧化营养含量达28.78%,创造了世界粮食中前所未有的数据,已通过美国官方机构的认证。


  CEB是一种细胞营养素,内含丰富的抗氧化因子,被称为“生命中的生命”。1986年,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两位科学家张政铨、聂开印首次在百合细胞中发现了CEB,开创了人类在粮食作物里置入抗氧化营养素的成功先例。目前,“德润生CEB营养米”已在中国吉林省推广种植750亩。经中国农业部稻米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测定,其蛋白质含量、维生素及14种氨基酸含量、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分别比普通大米高48%、77.6%和66.7%。

  据与会专家介绍,人体疾病大都与自由基密切相关。自由基是导致心脏病、糖尿病等许多疾病产生的重要因素。抗氧化营养剂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损伤,对预防疾病具有重要意义。专家认为,水果、蔬菜、大米等都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减少机体氧化的最有效方法是均衡营养、食用抗氧化食品。

  这次论坛由中国科协抗氧化专业委员会、美国博思维科实验室等单位主办。会上发表的《抗氧化北京宣言》呼吁,全民行动起来,改善生存环境、改进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改良行医用药方式,尽可能减少自由基产生的来源。同时,加强抗氧化营养剂与自由基的基础研究和投入,普及抗氧化营养剂与预防疾病的知识,研究制定抗氧化营养食品的行业标准,促进抗氧化营养食品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