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炒作*ST股票的成本核算

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信奉价值投资,分析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潜力和投资动向,分析上市公司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新的资产注入,这是正统的思路。在武学上,除了正宗少林易筋经之外,葵花宝典、独孤九剑等武功也是威力惊人。同样在投资界,也有一群人专门寻找*ST股票的投资机会,其中的成功投资者也是收益颇丰。


  
  从*ST浪莎的暴富效应到*ST长控的连续涨停纪录,种种迹象表明,*ST类上市公司并非一文不值,它们有自己的估值标准。自然也有专门炒作*ST股票的人群。目前又到了年报公布高峰期,或许又会有几家上市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但这不光是风险,有时也是一个机遇。

  
  去年3月,很多投资者开始追逐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亏损的上市公司,*ST方向就是其中之一。*ST方向盈利年报的公布,标志着*ST方向将有机会恢复上市,而如果恢复上市,原先持有*ST方向的投资者将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这种收益率将有可能超过很多蓝筹股。

  
  也正是由于对*ST类上市公司重组成功的预期,目前很多连续两年亏损的*ST股票股价并不便宜,目前最便宜的S*ST万鸿股价也高达5.90元,而在2007年3月,最便宜的*ST股票股价仅有3元多一点。随着投资者对*ST类股票重组预期不断提高,投资*ST类上市公司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由于*ST类公司是否能够重组成功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职业炒家往往要把资金分散到很多股票上来分散风险。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同时买入了5只*ST股票,平均股价5元,每只1万股,总投入25万元,如果其中有2只股票重组成功,3只股票终止上市后去三板(代办股份转让市场)交易,成功重组的股票恢复上市后股价15元,去三板的3只股票股价1元,那么他将能收回33万元,从而盈利8万元。

  
  但是随着暂停上市前*ST类公司股价越来越高,投资者持有多家*ST类上市公司的成本也就越来越高,如果平均股价上涨到8元,总投入了40万元,收回33万元的话,那么也就出现了7万元的投资损失,所以分散投资退市公司的成本核算非常重要。

  
  *ST类公司是否值得投资呢?真得需要投资者认真衡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