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王乐泉:物价上涨势头值得高度警惕(图)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新疆代表团讨论《政府报告》中指出:物价上涨势头值得高度警惕,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一个报告,非常实事求是,简明扼要,问题讲的也是实事求是,这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关于物价问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显得比较突出,总的来讲去年物价上涨的这个势头还是值得高度警惕的。物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两个大方面造成的,一是农副产品本身,去年首先是从肉食、食用油、油料这些方面开始涨价,导致后来产生一系列联动,从而拉动了人民生活必须品的价格上涨,到春节前后的这个时间价格达到了最高峰,春节过后相对有些价格又开始下浮,有些价格基本在一定水平上摆动,去年初价格是比较平稳的,今年初是接了去年年底物价较高这样一个底子,物价上涨翘尾巴,这是对今年物价指数影响比较大的一个问题。
今年仍然是面临着很严峻的任务,特别是粮食生产,我们国家粮食库存应该说是相对比较雄厚,但是我们是一个人口大国,你要说这些库存要消耗也来的很快,这次我们重视的是现代的粮食生产,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主粮生产的积极性确实是值得注意的,这几年中央在13个粮食主产省对粮食生产进行直补这个办法是很好的,中央高度的重视农业生产,当然农业不仅仅是一个粮食问题,还有人的生活各种各样的东西,这也包括油料等。(记者胡志坚张雷)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