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私募监管应写入基金法

  市场研究

  ?“两会”如期召开 底部仍未探明

  上周两市大盘呈现先阳后抑的走势,两市股指并未借助“两会”召开的东风持续反弹,而是在诸多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下震荡下行,全周成交量较前周有明显放大,说明的确有部分场外资金开始逐步进场,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尚不具备发动一轮新的上扬行情的条件,预计近期股指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依然需要等待各方面影响因素的明朗。
周一两市大盘在全国“两会”召

  开的鼓舞下全面放量上扬,在春寒料峭之时,投资者仿佛看到了新年的希望。正当大家还沉浸在红盘迎“两会”的喜悦之时,周二市场风云突变,关于深发展再融资500亿元的传闻重创了略有起色的证券市场,既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之后,深发展这次成为了又一个“融资门”的受害者。在深发展、中国平安以及浦发银行纷纷暴跌的影响下,两市金融板块再度调整,同时也殃及了其他大盘股的走弱。超过半数的个股出现下跌,小盘股表现继续强于大盘股,两市成交量稳步放大,对此我们认为,虽然干扰市场的再融资传闻的确重创了市场,但同时看好后市乃至“两会”行情的投资者仍不在少数,趁着下跌陆续买入的资金还是不少。

  本周影响市场最重要的事件就是“人大”会议的召开以及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关于巨额再融资的审议。两市大盘出于对平安股东大会审议其再融资议案的担忧,同时香港市场的持续低迷,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大盘指标股高溢价率的担忧,近期比较抗跌的钢铁行业出现补跌,我们分析原因可能还是众多机构出于对后市的悲观看法所致。中国平安3月5日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巨额增发的议案,周四复牌后放量大涨,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并未有效封牢。对于平安股东大会通过增发议案的事件,市场可能当做利空出尽来理解,该股从149元下跌到今天,股价已近腰斩,在目前的位置放量上涨,的确能够吸引不少场外资金,但究竟平安乃至大盘股是否已经探明底部,新的一轮上涨行情是否就此展开,我们认为仍需进一步观察。目前中石油以及中石化A股的价格较其港股价格依然偏高,后市仍有调整空间。中石油如果调整不充分,市场很难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考虑到目前处于“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稳定投资者的信心非常重要。近期各种关于证券市场的论调相对较为集中,很有可能对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在目前的点位,我们建议大家理性对待各种可能的事件对于市场的冲击,未来市场消化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仍然需要时间。

  ?5只新基金获批

  ?吴晓灵:私募监管应写入基金法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公司点评

  ?思源电气(002028)07 年报:持续高增长

  ?中国铁建(601186):全球第六大建筑工程承包商,海外业务优于中国中铁

  ?韶钢松山(000717)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六国化工(600470)年报点评

  宏观政策

  ?2 月份CPI 或创新高不足为奇

  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日前表示,因为冰雪灾害的影响,2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估计有创新高的可能。

  评论:

  统计局将于12日公布2月份的CPI数据。今年1月,我国CPI增长7.1%,增幅创下近11年来的最高纪录。雪灾影响工农业生产和交通运输,市场普遍预期,2月份CPI还将创新高。对于今年严峻的物价形势,政府做好了充分工作部署,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9项措施。我们比较关心的是在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央行会不会近期采取加息的措施减小负利率状况,抑制需求,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作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谢伏瞻则表示,“目前还没有研究”。央行在《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支出,稳妥利用利率工具,发挥其在抑制需求、稳定通胀中的作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合理发挥利率杠杆调节作用。考虑到外部的利率现状不利于我国使用利率工具,而且国内自去年实施的一系列紧缩措施逐步显现效果。本着科学把握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原则,我们对央行本月加息持保守态度。

  近期报告目录

  ?民生银行(600016)年报点评:改革推动转型加速(南汉馨)

  ?2008年2月基金运行动态(陈姗姗)

  ?用友软件(600588)2007年年报点评:费用控制显成效(童胜)

  ?华兰生物(002007)年报点评:产品量价齐升可期(焦浩漭,王博)

  ?谨慎应对三月两会行情(上海证券报C2版)(何卫江)

  ?大连友谊(000679):意欲整合商业,发力地产(魏博)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9期)(投资策略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