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祝义才:食品安全依然任重道远

  【关键词:食品安全】南京市此次唯一一位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江苏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才(祝义才新闻,祝义才说吧)告诉记者,食品安全生产依然是今年他关注的重点。

  此前祝义才代表曾连续3次向人代会提交关于加快出台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议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已进入起草程序,他向两会提交的关于“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议案,也已经被相关部门采纳,并融入了2006年11月1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今年,祝义才代表依旧为食品生产安全问题进行鼓与呼。据国家相关部门调查,目前我国有些企业未获得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资格,这一现状严重威胁着我国食品行业的安全体系。祝义才认为,他有必要在本届两会上提出相关建议,要求针对食品行业制定市场准入标准,从源头上解决小企业、小作坊违法、违规生产劣质食品的问题。他还特别强调,最好能够在起草《食品安全法》草案时,加入“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落实行政许可制度”,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违法成本;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必须按照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制定出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对企业从业人员实施培训持证上岗制度;所有食品企业必须通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标准认证等等。

  雨润集团是国家八部委共同认定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去年实现总销售额310亿元,利税33亿元,其中食品主业收入171亿元,这几项指标均创下了历史新高。祝义才说,雨润集团作为龙头企业,像低温肉制品微生物的企业标准严于国家标准1000倍。他认为,所有被允许进入市场的食品企业必须达到国家标准的基本要求,这是解决我国食品安全的一种长远之道。

  《市场报》 ( 2008-03-10 第05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义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