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副市长“吆喝”亚运拉赞助 连向总理“讨说法”(图)

  "非常欢迎港澳所有的企业,无论以什么形式,捐助也好,赞助也好,合作伙伴也好,都可以参与到亚运会的市场开发中来。"--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宁彪/摄

  “广州亚组委的市场是开放的,非常欢迎港澳所有的企业。”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副市长许瑞生专门就亚运会筹备情况接受媒体专访,称广州上月买断了亚运会的市场开发权,下月将举办赞助商征集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3次向“总理讨说法”,要求“将广州亚运会明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但该要求仍未得到落实。


  分管广州亚运筹办工作的许瑞生坦言:今年一上会(全国两会),尽被媒体追问这问题,虽然亚运仍没白底黑字写入报告,但在报告中已经有所体现??“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在温总理的工作报告里非常清晰地表达了一点,中国会加深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关系,在这一点上,亚运会本身就为国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和载体,已经体现出了亚运会的重要性”。

  许瑞生承认,目前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市场推广。在今年2月1日,广州亚组委与亚奥理事会签订了市场开发协议,买断了亚运会的市场开发权。近段时间与合作伙伴、赞助商的谈判工作正在陆续进行,已与近1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有合作意向,4月份广州将举办赞助商征集大会。相信今年在市场开发方面会有突破性进展。

  许瑞生特别提到了穗港澳合作。“广州亚组委与澳门香港方面有非常紧密的接触,港澳在竞赛组织方面有着丰富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广州亚组委的市场是开放的,非常欢迎港澳所有的企业,无论以什么形式,捐助也好,赞助也好,合作伙伴也好,都可以参与到亚运会的市场开发中来”。

  对话许瑞生

  亚运宣传要待奥运结束

  下月起将有一系列推广活动

  记者:北京奥运会各种理念和措施对广州有什么启发?

  许瑞生:亚组委成立之初已经跟北京奥组委紧密联系,奥组委专门派人为亚组委授课,广州之前已安排有关团队参与到奥组委的工作中,学习经验,熟悉大型赛会翻译、安保、信息服务乃至清洁工作的标准与流程,同时体会国际化的工作方式与职业的工作态度。奥组委在场馆运行、安全保卫以及与媒体的公共关系等方面,对广州亚运会的举办都有良好的启迪作用。

  记者: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潘国驹在广州参观时曾提醒,广州的五星级酒店还不够多,要在酒店服务以及市民英语水平等方面多下工夫,这方面广州准备得怎么样?

  许瑞生:在申亚的时候,我们承诺的是要有20家五星级酒店,目前陆续都在建。这个目标可以达到。同时全市还要拥有300家星级酒店,这也可以做到的。广州具有举办交易会的经验,我想通过两年努力,旅游服务质量会有所提高。市文明办已推动提高市民英语水平的工作。记者:朱小丹书记曾在今年的全市两会说,亚运要动起来了,亚运的吉祥物到现在都没有出台,有点慢。

  许瑞生:首先宣传和推广有个节奏的问题,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亚运将会有一次广泛的宣传,4月份起会有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在推广活动中,也会用务实的精神把握好节奏。

  记者:广州将怎么提高民众对亚运的参与度?

  许瑞生:对市民参与度方面,广州已制定了行动计划,这有两方面,一是市民本身的自发参与,如健身运动的参与,对体育知识的了解等;另外就是亚组委已经有一系列“亚运走入社区”的活动,今年将会组织走入乡村。

  记者:如果说多哈举办亚运的优势在于富足的话,那广州的优势在哪里?

  许瑞生(认真想了一会):是广州人的真诚。

  记者:如要借助2010年亚运,达到让世界认识广州的目的,您有足够自信吗?

  许瑞生:我想我的答案是的,因为这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记者 陈琦钿 张英姿 余亚莲 肖萍 廖颖谊 陈红艳)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