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昆明市召开2008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

  2008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于3月4日-5日在云安会都召开。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洪副局长、市人大常委会杨丽副主任、市政府李云周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传达2008年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7年我市食品安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安排部署全市2008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重点。


  会议首先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柱作工作报告,总结200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代表市人大、市政府在会议上讲话,她说:近年来,昆明市各级政府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现代新昆明的重要工作来抓,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完善了监管体制机制,深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规范企业质量管理,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明显好转,提升了我市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了公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她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国家和政府形象。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联系昆明市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中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形成监管长效机制;推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完善保障体系;扩大政务公开,优化发展环境;引导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洪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他说:昆明市各级政府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监管重任,在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整治、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昆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药品市场整治、医疗器械监管、信息宣传、药品远程监控等工作更是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全系统探索出了一些经验,树立了典型,对于昆明市局的工作,省局党组非常满意。他要求: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深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管能力。

  在3月5日的会上,昆明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柱就200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践行科学发展观,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中心,着力巩固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成果,着力巩固食品药品责任体系建设,突出加强农村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突出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市场规范度提高,实现监管效能提高,实现工作落实能力提高,实现队伍素质提高,努力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期间,市政府表彰了2007年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先进单位,李云周副秘书长与各县(市)区政府领导签订了2008年食品安全目标工作责任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彰了2007年食品药品监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政务信息先进单位,杨柱局长和何广新纪检组长与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人大、政府、政协、市直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十四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昆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