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水务:防守强追落后 供水业务利润非常可观

  中央大力推动环保业务,已经在众多不同的场合表达对环保问题的重视,污水处理是众多环保项目中的一个重点,「十一五」计划当中,已表示未来5年将投入1250亿美元用于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及改进水资源管理。
水务股防守性会较一般股份强,本栏多次推介的光大国际(0257)近日股价逆市上升,走势明显跑赢大市,反而另一大型水务股中国水务(0855)股价明显落后,基金近日不断增持中国水务的股份,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供水业务利润非常可观

  中国水务属于转型股,06年出售电子业务之后,便集中火力发展水业,集团主要经营城市自来水生产与销售业务,亦有经营污水处理厂,主要为城市河水收集处理及排放业务。其实污水处理业务并不是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反而供水业务的利润却非常可观,收购污水处理厂目的有二,第一,改善与地区政府的合作关系,从而争取地区的供水业务。第二,内地水务有利润管制,与香港两电的利润管制相似,透过收购可增加集团的资产值,从而扩阔利润基数。

  中国要把节能减排纳入宏观调控的重点,同时将会适时推进天然气、水、热力等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改革方案。相信内地资源价格与市场接轨将会有利产品价格上升,水价持续上升将会是大势所趋,故管理层预计水费于未来数年每年会有约10%的增长。截至07年9月底,中国水务半年纯利2.1亿元,按年大幅上升13倍,若扣除股票投资收益,集团核心纯利为3136万元,按年升1.09倍,由于集团的整体供水网络数目大增,故期内营业额急升5.08倍至3.75亿元。

  积极并购扩大市场地位

  除了业绩理想外,集团的未来发展亦同样令人憧憬,集团一向的拓展方针是通过收购合并去急速扩大市场地位,07年集团先后增持江西水务投资、与江西高安市签订合营协议、于惠州市成立水务合营企业、增持明兴控股(0402)等多个计划,相信集团未来的供水量会急速提升。

  西京投资多次趁低增持

  由近年中国基金界的「赚钱女神」刘央管理的西京投资管理(AtlantisInvestment),一直持有中国水务的股份,虽然中国水务的股价近半年反覆下跌,但西京却多次作出增持行动,最新的增持行动于2月29日,持股量已增加至18.05%,反映基金对此股的信心。现价2.78元,投资者不妨趁低收集作中长线投资。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