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食品:葡萄酒前景佳 价格干预政策令亏损加大

  受临时价格干预政策的影响,小包装食用油业务的利润率自07年下半年起饱受压力。我们预计豆油价格将在08年全年保持坚挺,并预计中国食品(0506)小包装食用油业务的净亏损将从07年上半年的700万港元,进一步加重至07年下半年的3,100万港元及08年的6,400万港元。
根据调整后的盈利预测,我们调低了公司的目标价,但仍看好葡萄酒及饮料业务在07至09年度的增长前景。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60港元(昨收4.68元)。

  豆油价格在07年下半年急升36%,并在08年初至今进一步上扬33%。不过,由于政府对主要食品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令小包装食用油零售价较豆油价格的升幅落后。中国食品向零售客户销售小包装油,并向豆油压榨厂批量采购散装油。因此,公司小包装食用油业务的利润率从07年下半年起一直饱受压力。

  价格干预政策令亏损加大

  鉴于市场需求旺盛,预计小包装食用油的销量在07年下半年有所回升(07年上半年:按年下跌约10%)。然而,由于散装油价(即市场价)与零售价之间的差距,利润率将进一步下挫。因此,预计小包装食用油业务的净亏损将从07年上半年的700万港元,进一步加重至07年下半年的3,100万港元及08年的6,400万港元。

  由于葡萄汁价格压力纾缓,加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预计中国食品的葡萄酒业务将在07至09年度继续呈现不俗表现,同期内该业务纯利的平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可达36%。

  我们预计利润率压力至少将在短期内持续,同时,相信投资者亦会担心豆油业务的亏损将在08年进一步加大。不过,我们对葡萄酒及饮料业务在07至09年度的增长前景感到乐观。根据调整后的盈利预测,我们将该股的目标价从6.3港元调低至5.6港元。新的目标价基于各部分估值总和所厘定,即葡萄酒业务每股4.37港元(08年度市盈率30倍)、饮料业务每股1.15港元(08年度市盈率20倍)、加上小包装食用油及糖果业务每股0.09港元(市账率1.0倍)。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