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借鉴鉴国际经验 中国房价4-5年或跌3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投机客科斯托拉尼(AndreKostolany)有一句格言:“经济和金融的关系就像是主人和他的狗,狗常常跑在主人前面;但当离开主人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它又会跑回来找他的主人。”居住用商品房的价格就是那只狗,房地产供需的基本面就是那位主人。


  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中国城市房地产实际价格下降确实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势在必然。再继续鼓吹房价大涨,就成了掩耳盗铃。从一线城市数据来看,房价/收入的比率已接近20,房价/月租金的比率已接近300,有效需求??即有购买能力的需求,已经远远跟不上供给总量。至于投资性需求,且不论国家政策在这方面的压迫态势,单从纯粹的经济逻辑来讲,投资性需求最终也必须得到自住需求的支持??因为不论是转手还是出租,地产投资客都需要找到下家才能套现。

  但值得重点强调的是,首先,前述所指必然下降的是房地产的“实际”价格,其“名义”价格的下降幅度将会小很多。从国际经验来看,房地产业出现下调最普遍的情况,是房地产名义价格的上涨显著慢于其他消费品价格的上涨,使得房地产实际价格发生相对回落,从而实现向其合理价格的回归。简单地说,在房价基本不变,黄瓜却变成10块钱一根的时候,相对于黄瓜,房价就在下跌了。相比之下,房地产名义价格出现绝对下降的情况,则很少见。

  其次,价格调整的过程会比较漫长,不太可能出现“崩盘”这样激烈的形式。类比根据国际经验(见表:历史上房地产价格的大熊市),如果中国房地产的实际价格将下跌30%,那么这个过程大概会持续4到5年。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