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劳动部部长长田成:社保账户有望随人全国跑

   社保账户随人全国跑有望实现!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透露,今年有望出台跨省市的人员流动的养老保险和其他保险关系的转移和接续的办法;只要全国各地都实现了省级统筹,再加上全国养老保险信息网的建设,就有条件在全国实行社会保险卡的“一卡通”。


  调动工作,养老保险不能跟人走是个老大难,昨日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田成平承认,现在的社会保障统筹层次比较低,并没有实现全国统筹或省级统筹。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逐步提高统筹层次。他透露,目前时间表已经敲定,要在今年和明年,经过两年的努力,在全国各省都实现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实现养老保险关系在本省内的流动、接续和转移。

  在实现省级统筹的基础上,要制定实现跨省市的人员流动的养老保险和其他保险关系的转移和接续的办法。他透露,现在劳动社会保障部正在进行调研,估计在今年内这个办法就可能成熟出台。办法出台之后,再加上全国养老保险信息网的建设,就有条件在全国实行社会保险卡的“一卡通”。

  农民工的户籍、社保问题也是记者关注的焦点。田成平透露,现在正在制定农民工各项保障办法,特别是养老保险办法。因为农民工的工伤保险和参加医疗保险在制度上都是明确的,就是要加大其参保的力度。但是农民工的养老保险办法现在还没有出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出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成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