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承认经济放缓美股连日跌势汹汹


  道指跌破12000点,创17个月来收盘新低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上周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及其他悲观消息,令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美国股市上周表现惨淡。道琼斯指数上周跌幅超过3%,并于周五跌破12000点,创2006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经济形势堪忧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业就业岗位减少6.3万个,是2003年以来最大单月缩减量。1月份就业岗位减少1.7万个。作为影响美国经济运行状况的关键指标,今年以来连续两个月岗位削减表明劳动力市场已经开始低迷。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业遭遇的困境也无丝毫缓解迹象。上周五,摩根大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次贷危机恶化影响,华尔街各大银行目前正面临着全面增收保证金的通知,这意味着各银行要为此耗费3250亿美元资金。目前,已有多家公司未能及时缴纳相关保证金,预计今后会有更多这类情况出现。

  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当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跌至33.1,创2002年以来的历史最低值。

  总统放话承认增长放缓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五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明显放缓感到担忧。布什表示,政府已经意识到美国经济不甚乐观这一事实,并采取了果断措施振兴经济。布什坚信,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和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将对经济产生正面影响,这些措施的效果会在未来数月开始显现。布什上月签署了总额约为16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当日也表达了同样的忧虑,他表示,经济不如原来预期的那么强劲,同时还对美国的通胀表示担忧。

  美联储将输血2000亿美元

  上周五,美联储还宣布将采取包括注资在内的更多举措,缓解银行业因次贷危机面临的信贷紧缩问题,防止经济朝更糟糕的方向发展。据最新宣布的举措,美联储将通过一个名为“短期拍卖工具”的项目在3月10日和24日举行两场拍卖会,分别投放500亿美元,以短期贷款形式提供给银行,缓解它们的信贷紧缩压力。每场拍卖会的投放金额比2月29日宣布时增加了200亿美元。

  此外,美联储当天还宣布开展一系列回购交易,涉及财政部和其他政府机构的抵押债务以及机构有抵押证券等,预计金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

  美股创新低,油价创新高

  受劳工部就业数据以及市场对经济担忧情绪的影响,欧美股市上周收盘集体下跌。此外,上周美国国际集团因次贷蒙受巨亏、巴菲特唱空美国经济等诸多悲观消息令美股表现惨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遭受重挫,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低收。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上周跌幅为3.04%,报收11893.69点,跌破12000点,创2006年10月11日以来最低点。标普500指数上周跌幅为2.80%,收于1293.37点,为2006年8月以来最低收盘位。纳指跌幅上周跌幅为2.60%,收于2212.49点。

  此外,受美国2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等因素影响,7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创下每桶106.54美元的历史最高盘中价后小幅回落,最后收于每桶105美元上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