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科技部长万钢:相信中国不必等几十年才有大飞机

  昨日(3月8日),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前,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东大厅停步,简短接受了媒体采访。

  有记者问关于上海科技创新的问题,万钢答:“上海做了很多项目,比如大飞机这类大项目,上海的燃料汽车也要"参加"奥运会了。


  万钢表示,“大飞机(项目)已获中央和国务院批准,计划投资几百亿元,项目规划在十五年内完成。现在正在组建研制大飞机的公司,将在上海研制和开发。他说:“这需要花费长时间,但是我们有很好的基础。支线飞机马上要进入试飞,这会积累很多的经验,我相信,不必要等好几十年我们才有大飞机,只是说我们要在15年间,逐步逐步地发展。”

  谈到京沪高铁自主研发,他说:“我们和铁道部共同启动了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这是在前一阶段动车组引进、消化、吸收上的再一次升华,完全是我们自主开发,由我们国家铁路高速制造厂家“南车”、“北车”集团,还有我们的高校,几个研究所都参加了研发,是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项目,这是我们国家自己的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万钢简历

  万钢,汽车领域专家。1952年8月出生,1978年毕业东北林业学院,1979进入同济大学结构理论研究所实验力学专业,攻读硕士,1981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同年留校,在数学力学系任教。1985赴德国Clausthal大学机械系留学,1990以优秀成绩获博士学位。

  万钢同志2002年担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2003年担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2004年7月起担任同济大学校长。目前还兼任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万钢同志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2006年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2006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主央副主席。2007年4月任科学技术部部长。2007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主央主席。(童朴)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 任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