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林毅夫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快速

  中经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XFN-ASIA:林毅夫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快速增长30年

  据XFN-ASIA3月8日报道,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日前表示,由于国内市场的规模巨大以及外资投资继续发展,中国经济将继续快速增长30年。


  林毅夫表示:“我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十分乐观,我相信中国经济完全有可能增长10年、20年,甚至是30年。”他指出,中国各产业仍有巨大的升级空间,而中国的国内市场规模巨大。

  此外,林毅夫认为,外国投资者将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包括将中国作为出口制造业基地以及可供进一步拓展的市场等。

  今年1月中国的通胀率创下11年来新高,市场对于经济过热的担忧逐渐出现。中国政府去年已经连续11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6次加息。林毅夫对此表示,他更倾向于通过加息进行调控,而不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因为后者将对中小企业造成较大影响。

  《曼谷邮报》:中国一系列措施抑制低附加值产业发展

  据《曼谷邮报》3月8日报道,中国目前通过出口大量廉价商品而被认为是“世界工厂”。然而,包括推出新劳动合同法在内的一系列举措表明,中国正在抑制微利的低附加值产业发展,并促使中国企业向价值链的上游靠拢。

  新劳动合同法于今年1月份生效,极大的改善了劳动保障情况并对工资进行了规范。不过,这也促使许多外国企业重新考虑劳动密集型的微利产业未来在中国的前景。

  实际上,中国政府对于这一现象并不感到紧张,因为中国正在努力放慢外汇储备增加的速度。由于外汇储备的迅速增加,人民币面临极大的升值压力。

  中国政府目前正在抑制出口加工贸易的发展。去年12月,中国政府发布了禁止进行的出口加工业务列表,涵盖589类产品。这是中国07年第二次发布类似的限制措施。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HuangMingzhi对于这类业务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表示悲观。他说:“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破产的企业接连出现。中国农历新年之后,许多工厂将关闭或是搬迁至其他地区。”

  近日一次调查显示,尽管对大规模的工厂关闭存在担忧,但是大部分中国人仍然对未来表示乐观。他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低附加值产业必然会迁往制造成本的更低的地区。

  有受访者认为:“这将帮助中国实现产业升级的目标,中国将更多的发展高附加值、高科技及服务行业。转型可能是痛苦的,但是从长期看对于经济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有益。”

  McClatchy:中国通胀高企不利于美国消费者

  据美国McClatchy报业3月8日报道,中国今年1月的通胀率达7.1%,创11年来新高。分析称,如果中国不能抑制通胀率的上升,那么美国消费者也将受到极大影响。

  美国对于中国制造的许多产品十分依赖,例如耐克的球鞋及维生素片等。中国通胀高企及美元持续贬值将使美国市场中国制造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

  中国主要领导人已经连续两年表示将稳定物价、抑制通胀。中国发改委主任马凯指出,对抗通胀是目前的首要问题。其他经济及银行领域官员则表示,中国将动用多种工具来抑制通胀,例如人民币升值及上调存款利率。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今年将难以明显抑制通胀。德意志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我们认为政府过于乐观,政府或许仍像过去6个月中一样低估了通胀风险。”他预期中国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6.8%。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