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二手房频吹打折风政策风 房价下降预期加大(图)

  2008年3月4日,上海楼市成交量继续在观望中萎缩,而耐不住寂寞的开发商已抢先调低了售价,低姿态迎客。3日,沪上各大房产经纪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了4-5成,与此同时,新房成交量也同期下降60%。中新社发海牛 摄

  房产市场所期待的“小阳春”终究没在2月份出现。记者昨天从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获悉,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71点,较1月上涨25点,涨幅为1.1%。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析,万科等一手房打折风直接影响到这些新盘周边二手房市场,令部分购房者加大对房价下降预期心理。
政府新公布的经济适用房开工计划及“限价房”等政策出台,又使部分意向购房者搁置近期购房计划。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低迷,下旬起开始回升。其中,传统自住区域表现较好,月末市场行情有所回暖。

  如虹口、杨浦和闸北等,二手房涨幅分别为4.11%、4.1%和3.89%。其中,虹口曲阳以及凉城板块,受到自住客户青睐,分别上涨4.6%和4.43%;杨浦中原板块,凭借交通及生活配套完善的优势,上涨4.44%;北外滩板块受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提速影响,区域价值快速提升,大幅上升6.22%。

  传统中心区域2月二手房市场表现较为稳定,除部分区域受个案影响,总体仍保持上升趋势,成交价格稳定。其中,黄浦区整体涨幅大幅下滑,主要受南京东路板块涨幅明显趋缓影响,仅上涨2.15%;卢湾和长宁表现略有好转,涨幅分别为3.70%和2.97%;静安区受曹家渡板块下跌1.70%的影响,仅上涨1.53%。

  在投资者集中、后市供应量充足的区域,二手房挂牌价格“松动”现象有所放大,但降价效果不明显,成交量始终未见起色。但在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二手房成交价格仍在高位波动,只是涨幅回落。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指出,上海2月二手房市场受假期等外部因素影响,成交量出现大幅度下降,但从整体看,市场刚性需求依旧强烈。2月下旬,购房者参与度开始回升。近期市场出现盘整趋势,属正常表现,有利于市场稳定,为后续发展积蓄动力。(记者杨冬)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