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突击裁员 暗战新劳动法 > 新劳动法出台新闻

调查显示:新劳法施行后超两成受访者重签了合同

  《劳动合同法》自今年1月1日施行。针对此话题,本报联合和讯网委托专业公众调研机构对18-65岁间的623个市民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

  11.1%认真看过新《劳动合同法》

  调查表明:受访者只有约一成(11.1%)的人群认真看过新颁布的《劳动合同法》,其中上海受访者认真看过新颁布的《劳动合同法》的比例略高一些,达到15.0%,总体上有58.3%的受访者对新《劳动合同法》了解得不多。
受访者中还有约三成(30.6%)的人不了解新颁布的《劳动合同法》。

  27.4% 对自己产生了正面影响

  调查表明:新《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对27.4%的受访者的工作产生了正面影响,但也有4.4%的人认为新《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负面影响。

  22.3%签过合同后重新签合同

  调查表明:受访者中两成多(22.3%)的人群在新法颁布之前签过合同,新法颁布后重新签了劳动合同,尤其是在广州,34.5%的广州受访者又重签了新合同。还有25.5%的受访者一直未签劳动合同,而且是本人要求不签合同,也有14.7%的人群一直未签劳动合同,原因是公司未对员工签合同。

  32.9%能更有效地保障劳动者

  调查表明:问及对新劳动法颁布的看法时,32.9%的人群认为能更有效地保障劳动者的权益,持此种看法的北京受访者比例最高,达40.2%。近三成(29.0%)的人群认为“法律有进步,但关键在于施行”。

  62.3%最关注劳动报酬

  调查表明:受访者关注的劳动合同法内容排在前六位的依次为:劳动报酬(62.3%)、社会保险(57.1%)、劳动合同期限(54.4%)、否签订劳动合同的利害关系(45.6%)、劳动时间和加班费用(42.5%)、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37.3%)。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