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潘石屹:应尽早买房 任志强:年轻人要适当"啃老"

  房产大腕做客本报独家合办的央视“我建议”栏目,建议年轻人买房时适当“啃老”

  访谈嘉宾: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民、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房地产“营销教父”潘石屹、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等。

  访谈话题:如何让居者有其屋。


  政府工作报告原声: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给,引导居民适度消费;加快廉租住房建设,增加房源供给;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

  买房子早买比晚买好

  潘石屹在做客央视“我建议”节目时,认为房子早买比晚买好。他给出的理由是,从10年、20年的房价趋势来看,资产不会贬值。

  他根据按揭房贷的利率、现行物价等测算了一下,认为只要能支付总房价30%-40%的首付款,就可以放心按揭买房。

  “这部分人,应该算有能力者,应当尽早买房。”潘石屹说。

  针对不少年轻人买房比较困难,任志强建议“啃老”,老人可适当帮孩子凑点钱。但他特别强调一点,按揭买房,每个月还完按揭款后,所剩的钱必须能保持生活水平不下降。

  为市民提供多样选择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徐滇庆建议,政府在解决住房问题上,应提供多种选择:买不起大的买小的;买不起新的买旧的;买不起贵的买便宜的;实在买不起,也要租得起。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住宅与房地产业研究室主任倪鹏飞则建议,政府应当直接进行货币补贴。高房价很大程度是源于高地价,高地价带来的收益既然由政府获得了,就应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十一届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表示,最近提出的限价房政策,要落到实处。

  大力发展经济租赁房

  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民,在做客央视时透露,下一步最重要的政策点,是大量发展经济租赁房。

  此举的目的,是解决不够条件买经济适用房、又没能力购买商品房群体的住房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