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与五十铃即将“分手” 广汽集团欲重组商用车

  缔结姻缘八年之后,广汽集团和日本五十铃汽车即将“分手”。记者从广汽集团获悉,日本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五十铃汽车公司拟于3月底前将其持有的广州五十铃客车公司49%的股权出售给广汽集团。由此,将为正积极准备整体上市的广汽集团,带来重组商用车板块的契机。


  据悉,导致五十铃退出的原因是中国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国内超豪华客车市场不景气。中国本土和韩国制造商的低价客车几乎覆盖了整个市场,五十铃的高端产品销路因此备受打击。广州五十铃客车年产能虽达1000辆,但实际一年仅生产150-200辆客车,年亏损达数百万元。

  2000年3月,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成立,合资期限为20年。公司注册资本4680万美元,其中广汽集团、日本五十铃汽车分别持股51%、49%.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曾计划生产设计能力为800台整车、400台底盘。然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实际一年客车产量不足200辆。

  业内人士称,五十铃汽车撤资,直接原因是广州五十铃产品销路不畅、难以达到合资预期,而更深层的原因则与广汽集团商用车整体战略调整有关。消息人士透露,广汽集团携手丰田汽车,重组日野汽车后,即将开始重组旗下客车资产,导致与日野项目有冲突的五十铃汽车退出,甚至羊城客车也将进入重组。(文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