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中远太平洋:趁调整收集 积极重组有利提升盈利

  中远太平洋(1199)昨日(03.07)反覆寻底之势持续,最后退至15.52元报收,跌1.1元,成交则增至942.83万多股,反映其沽压有所加速。集团近年积极进行重组活动,包括出售重大部分的集装箱租赁船队以及缩减其他非核心业务的规模,并集中资源拓展港口业务。
中远太平洋于去年11月完成将创兴银行(1111)股权售予母公司,并套回2.68亿美元,也令手头现金由上半年末的2.40亿美元大增逾倍至5亿多美元。另外,中远太平洋近月来又动用约16亿元在公开市场吸纳1.086亿股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B股,每股购入价介乎12.90元至15.60元,亦令其持股量由16.2%上升至20.3%。

  由于中远太平洋今年预测市盈率将降至10.46倍的较合理水平,而息率则达3.68厘,论吸引力已增。故不妨趁调整收集,博反弹目标为50天线的17.35元,下破14元支持则止蚀。

  恒指沽轮9183街货疏

  港股跌势扩大,也令认沽轮大派用场,若睇淡大市短期走势,可留意交投最活跃的恒指法巴沽轮(9183)。9183昨收0.188元,升0.027元,升幅为16.77%,成交达39.9亿多股,为交投最畅旺的股证。此证于今年8月22日最后买卖,其换股价为21,000,溢价为15.86%,街货约占3.7%。由于9183镬气足,数据也合理,加上街货疏利炒作,故不失淡市可取的捧场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港股跌势持续,中资股表现也将大受影响。

  中远太平洋:积极重组有利提升盈利,股价下跌值博率已增。

  目标价:17.35元

  止蚀位:14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