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提前还贷 房贷险可转保家财险

  1999年,伴随国家一系列政策出台,房贷险应运而生,推出后曾经一度成为众矢之的,招致无数骂名。

  其实据调查,房贷险推出至今,也为许多购买者提供了切实的保障。2004年,成都某高级住宅区业主和家人外出旅游时不幸坠崖身亡,他的妻子凭买房时购买的房贷险保单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保险公司确认保险责任后向贷款银行代为偿还了剩下的本金56万元。

这种案例还很多。

  目前提前还贷情况较为普遍,对于房贷险购买者来说,保险专家提醒,房贷险退保并不一定划算,因为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房贷险退保除了要扣除承保期间的保费外,还将扣除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或者违约金,少则5%,多则20%甚至30%。并且,退保后房子也没有了任何保障。因此,保险专家建议,与其退掉房贷险,倒不如将退保费转成普通家财险,其好处表现在以下几点:

  1.不会扣除手续费或违约金;2.保险范围在原有只保房屋的基础上增加了装潢、室内财产、管道等;3.保险责任在原有的财产损失险的基础上附加了盗抢险、家用电器用电安全险、管道破裂及水渍险及第三者责任险;4.转保家财险的保险期限可根据本应退还保费来计算,期限较长,较之每年单独投保,手续简单;5.随着房屋使用年限增长,风险也增加,如果到那时再购买家财险,一则费率高,二则保险公司可能拒保。但转保家财险保险期限较长,可避免这样的问题,并且转保年均保费会比每年单独购买要实惠得多。(刘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