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汽车生产成本大幅提高 车价拐点可能年内出现



  车价“拐点”可能年内出现

  晚报讯经过了年初的热销后,上月国内轿车市场出现较大下滑,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统计,当月国内轿车产量为357177辆,环比下降24.3%,而销量则达到326410辆,比一月份的销量缩水32%。


  虽然业内人士认为车市会随着3月、4月的降价而回暖,但由于近来汽车生产成本的大幅提高,车市“价格战”的频率可能将越来越低,甚至车价“止跌反升”的拐点可能将在年内就出现。

  业内专家表示,之所以车市会出现“二月阴线”,很大原因是由于国际市场每桶石油的价格超过100美元,这使很多人预期国内汽油会大幅度涨价,因此推迟或取消了购买打算;另外,由于不少消费者寄希望于3月、4月可能出现的车市“价格战”,因此持币推迟购买,这就使2月份的车市与1月相比冷清了不少。

  但业内人士依然对3月份的车市表示乐观。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主席饶达表示,历年来3月份的销量都会比2月份高10%以上,但不会超过1月份。“一方面是春天来了,大家去专卖店看车不用忍受较低的气温。”同时3月份又是一季度末,经销商为完成季度计划多拿返利,也会多提一些车,届时购车也可能会有更大的优惠。

  不过,汽车生产成本的日益增加,汽车降价的幅度可能将越来越小,甚至出现涨价的情况。

  饶达认为,由于原材料的大幅上涨,汽车价格的拐点很可能将在今年出现。据乘联会统计,由于自去年底开始,进口铁矿石的价格已经累计上涨65%至71%,国内每吨钢价要涨500元,届时中级轿车成本将增长1000元左右;加上国内企业人力成本的日渐增加,今年每辆国产车的成本将增加1500元至3000元左右,而且这些成本的增长将是企业内部无法完全消化的,“其实现在很多企业卖出汽车的利润已经越来越少,但由于竞争激烈,目前车商还不敢通过涨价来提高效益。”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