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刘永好:学生奶价格应该随市场调节而调节


  刘永好委员在驻地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唐旭)针对网友关注的学生奶价格是否会上涨问题,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刘永好表示,学生奶价格应该随着市场的调节而调节。

  改善中国儿童普遍存在的营养问题是做学生奶的主要原因

  刘永好委员说,学生奶对少年儿童的身体成长有很大的帮助,科学证明学生奶里含有众多合适少年儿童身体发育的营养物质,我国很多地区的儿童存在营养不足的现象,改善中国儿童普遍存在的营养问题是他们做学生奶的主要原因。

  刘永好委员说,企业做学生奶有两点压力。首先是政府规定的生产质量要求不断在提高,其次在原奶成本价格不断上涨的同时,销售价格不能随便上涨,需要经过很多部门的审批。

  不会放弃学生奶计划

  当记者问及新希望集团是否会因为利润薄而放弃学生奶计划时,刘永好委员表示,他们不会考虑放弃学生奶计划,首先,做学生奶可以帮助很多中国的学龄儿童,企业不但做了好事,还收获了很高的社会效益;其次,进入学生奶的生产体系非常难,需要经过严格的筛选,能获得生产权说明是政府对企业的信任,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

  学生奶价格应该随着市场的调节而调节

  刘永好委员表示,学生奶的价格应该随着市场的调节而调节。当原料价格上涨,学生奶产品不涨时,企业会出现严重的亏损,2007年原奶价格上涨了50%,而牛奶制成品上涨幅度远不如原奶的上涨的幅度,从去年的上市公司年报可以看出乳业企业的毛利在大幅下降,特别是生产学生奶的企业,这样不利于学生奶生产企业的健康发展。他呼吁社会,关心乳制品企业实际上就是关心农民,关心下一代。

  人民网独家发布??

  刘永好对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政策落实的四点建议

  一、加强学生奶生产企业的管理和监控,对于新进入的生产企业进行严格的筛选,挑选有责任心的企业加入;二、随着原料价格的上涨,学生奶的最终价格应当适当的做些调整,调整幅度需要实事求是;三、政府对生产学生奶的企业适当的减免税收、税费;四、对学生奶的生产企业给予适当的补贴,帮助企业解决“倒挂”问题,促进学生奶生产企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