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火箭股份:基本面利好不断 火箭发射临近

机构:越声理财
周边股市持续大跌使A股反弹动力大减,周一两市再现弱市格局。在目前这种震荡下跌的弱市中,除保持谨慎轻仓外;对有中长线投资潜力的品种,趁大盘大跌之时进行逐步战略吸纳,也是不错的策略。这里建议可战略性关注航天军工股!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透露,国务院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2008年中国国防费预算为4177.69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加623.79亿元。

同时,我国将于今年下半年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现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此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曾公开表示,今年将是我国航天器发射的一个高峰年,除发射神舟七号飞船外,还要发射环境一号A星和B星、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委内瑞拉通信卫星等10余个航天器,未来5年到10年我国航天器发射将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因此航天军工企业未来前景相当诱人,航空军工股值得重点关注。个股如(600879)火箭股份

公司投资亮点:1,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

2,公司研制的GPS/GLONASS通道双系统接收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定位精度和可靠性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07年3月,公司正式取得国防科工委批准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拓宽了公司承揽军品科研生产任务的渠道。

3,火箭股份目前业务主要分为航天配套产品、航天基础材料和民品业务三大块。2006年,航天配套产品占公司收入比重约为53%,平均毛利率在50%左右,并且在所属行业内的垄断优势较为明显,高毛利率有望继续维持下去;航天基础材料产品占收入比重约为40%左右,平均毛利率在40%左右;民品收入占比仅为5%左右,毛利率较低。 公司的火箭配套产品将不断受益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卫星需求数量将是"十五"期间的4倍左右,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探月和载人飞船项目,在火箭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航天配套产品业务将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强于大盘,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基于其行业利好不断的基本面,缩量回调时可给予积极关注。大盘一旦企稳,该股后市极有可能将随之进入主浪。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