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官员称:中国农产品质量总体上是安全的

  中新网3月10日电 农业部总经济师、市场司司长张玉香今天下午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农产品质量总体上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和消费。

  日本电视台记者问到:现在日本和中国中间存在产品残留农药的问题,请介绍一下中国政府对解决蔬菜残留农药问题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张玉香表示,中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应该说近些年来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总体上是安全的,是可以放心食用和消费的。我们国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高度重视,2001年我们就实施了无公害食品计划,各项措施不断加强,质量安全水平也不断提高。

  

  张玉香说,特别是去年我们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又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专项整治。经过专项整治,我们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又提高了一个新的层次。目前,我们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都公布过。总体检测的情况: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产品的合格率达到了95.4%,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的合格率达到了99.2%,水产品中氯霉素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9.8%,这个水平还是很高的。

  张玉香强调,我们出口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世界上也一直保持很高水平。去年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公布,据日本的检测,我们的农产品检测的频率是最高的,但是合格率也是最高的之一,达到了99.42%。不但高于国际上的农产品出口的平均水平,而且高于美国和欧洲。

  张玉香最后表示,在这方面,我认为我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这些年一直不断加大力度,特别是近些年,我们无论是在机制建设上、在实施标准化上、在加强检验检测方面,我们都在不断地加大力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不断提高,是有保障的。(据中国政府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