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基金密集获批,市场为何不领情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为了提高市场的增量资金,证监会上周五再次批了5只新基金。也就说,自2月初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内,证监会已连批12只股票方向基金,提供的增量资金将达到1000亿。但是,市场似乎对此并不领情,对此我们应该怎样理解呢?

一、新基金密集获批,市场为何不领情

为了提高市场的增量资金,证监会上周五再次批了5只新基金。

也就说,自2月初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内,证监会已连批12只股票方向基金,提供的增量资金将达到1000亿。应该说,证监会如此密集地批新基金,在以往的行情中是不多见的。但是,市场似乎对此并不领情,对此我们应该怎样理解呢?

首先,市场对新基金获批利好的反应可能有一定的滞后性。例如, 07年8月底证监会就停止了新基金的审批,但指数的顶部是在10月中旬,前后的时间差有一个多月。反过来看,证监会在08年2月初才重新开闸新基金的审批,因此需要一段时间来酝酿是可以理解的。

其次,新基金的认购情况并不是十分乐观。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轮获批的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红利,经过近一个月的申购,募集的资金也只有50亿左右,离80亿的上限仍然有一定的差距。按照这种情况,已经获批的千亿规模新基金,实际带来的资金可能少于预期,因而新基金发行的利好作用打折扣了。

二、怎样的政策才能有助于大市止跌回稳

那么,怎样的政策才能有助于大市止跌回稳呢?本栏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方面,扩容压力如何合理安排,政策上需要有所表态。回顾本轮的调整行情,从紧的货币政策与次级债危机是调整的导火线,但市场持续深幅回调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市场供求结构的改变。在市场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市场的供给将在不断扩大。据统计,今年的2、3月是限售股解禁的高峰之一,分别达到3393.8亿元、4049.8亿元。从整体来看,2008年、2009年A股市场每年新增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分别达1.71万亿元、4.27万亿元,分别相当于当前A股市场总流通市值约17.92%与44.76%;除此之外,中国平安的扩容利空也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压力。众所周知,中国平安的背后代表着“大蓝筹们”巨额的融资需求,只有管理层在平安再融资一事上严格把关,才能有效地提升市场的信心。

第二方面,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需要保持一定的灵活度。按照计划国家统计局将在3月11日(本周二)公布二月份的CPI等有关数据。受雪灾与春节等因素影响,二月CPI增速将可能超过一月的7.1%。如果CPI数据进一步加强央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力度,那么后市将不容乐观。我们知道,在全球经济减缓的背景下,过于强硬的紧缩政策将可能会使得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明显下滑;这样一来,牛市的根基将被动摇,04年的宏观调控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严重超跌,反弹行情值得期待吗

目前,摆在投资者面前的难题可能是,持股等待反弹还是割肉出局。本栏认为,从政策上看,指数每下一个台阶,管理层的压力就增加一份;也就是说,利好有可能随时出台。从技术面来看,到目前为止指数的调整幅度达到30%,这在以往的行情中并不多见,所以行情已经有严重超跌的成份。

综合而言,短期内大市止跌回稳的可能性是较大的,持股等待应该是次优的策略。值得一提的是,限售股解禁与货币政策将影响着大市的中长期走势,投资者需要密切这两大指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