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调查显示:八成女性理财首选养基生财


  三八节前夕,金融界网站推出了女性理财调查,共有1069名女性参与。结果显示,女性普遍偏爱投资收益比较稳定的理财产品,近八成参与者首选基金。

  
  近六成女性投资年限1-3年

  
  此次调查显示,女性的理财经验并不是很丰富,更多地还是新手。
其中,57.62%的女性表示,自己的投资年限在1-3年,占到被调查者总数的一半以上;今年才开始理财的女性占到了被调查者总数的13.19%;而理财年限在8年以上的女性刚刚超过一成。

  
  
  
  近三成将过半月薪投入理财

  
  虽然参与调查的女性多数还是新手,但她们在理财方面的投入却不低。调查显示,将月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于投资的参与者达26.1%,占到了相对多数。此外,将月收入30%-50%用于投资的参与者有17.96%,把月收入20%-30%拿去投资的参与者为17.31%。

  
  风险意识强普遍喜欢“养鸡”

  
  投资皆有风险,在面对风险问题时,女人们就没有当初投入时那么爽快大方了。选择能承受损失占投入比例为30%以下的女性,超过七成,这显示出女性投资者的抗风险能力不高。而针对理财方式的调查结果也印证了女性投资者的低风险承受力。近八成参与调查的女性把买基金作为最主要的投资方式,而主要投资股票、黄金和房产的参与者加起来刚到一成。

  
  女性理财要走出感性误区

  
  专家指出,精明细腻的女性非常适合理财,但也要避免走入“感性”误区。但许多女性在理财中存在着对自己没有信息、没有时间、懒得花心思、害怕有去无回、优柔寡断等误区,这其中大多数与女性相对“感性”的性格特点有关。

  
  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承受投资风险的能力更低,担心自己的投资赔本的心理成为许多女性理财时遇到的心理障碍。理财专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女性相对感性认识多于理性分析所致。理财专家建议,女性应该多学习理财的专业知识来避免陷入这种误区。

  
  同时,许多女性往往比较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干扰和影响,喜欢听信一些小范围人群传播的“信息”,产生许多不理智的投资。理财专家建议,这部分女性投资者要增强投资理财的独立性、自主性,避免盲目跟风,多听取投资理财专家的意见。综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