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又见恐慌跳水,如何应对当前局面?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虽然新基金的发行已经步入常态,截止目前已经有五批18只基金正在或即将发行,但由于当前市场人气极度涣散,而且持续的通胀、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以及巨额融资和解禁压力导致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剧。

目前上海市场静态平均市盈率水平为48倍,这一静态估值已经回到了2007年7月份“7?20行情启动”前的水平。如果考虑2007年业绩和2008年业绩增长情况,动态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从这个角度来看,预计后市调整空间将十分有限。因此就具体的操作策略而言,目前点位盲目杀跌并不可?V泄??ㄔ诠?谔?坊??煊虻氖谐≌加新蚀锏?5%-50%,与中国中铁一起基本垄断中国铁路基建市场,两者都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后市表现无疑值得重点跟踪。

[今日市况]

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再度出现大幅跳水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暴跌-4.48%和-3.59%,双双以中阴线报收并再创调整行情新低,两市合计成交约1416.0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265.61点低开后反复震荡下挫,盘中多次出现跳水式下跌,最低跌至4120.53点,再度刷新了调整行情的新低。深成指相应呈现单边大幅下跌的态势,盘中一度击穿年线,最低跌至14784.42点。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十分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9:660,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2:790。涨幅榜方面,三联商社九发股份科学城汇源通信4只个股涨停,部分重组题材股有所表现,此外,造纸行业类个股走势相对稳健,如山鹰纸业青山纸业等。但总体来看,热点十分匮乏。跌幅榜方面,马应龙中牧股份中鼎股份等五只个股跌停,大批个股出现大幅跳水行情,根据粗略统计,两市跌幅达-5%以上的个股超过340只。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4265.61点开盘,最低4120.53点,最高4265.61点,报收4146.30点,下跌154.22点,跌幅-3.59%,成交985.90亿;深成指开盘15482.75点,最高15482.75点,最低14784.42点,收盘14863.05点,下跌697.80点,跌幅-4.48%,成交430.11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今年第五批获准发行的股票方向基金日前出炉。兴业、长信、银河等基金公司旗下股票方向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这些基金分别是兴业社会责任基金、长信双利混合型基金、银河竞争优势股票型基金。自2月初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内,证监会连批12只股票方向基金。

2.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8日表示,受冰雪灾害影响,2月份CPI涨幅可能高于1月份,1月份CPI同比上涨7.1%,创11年以来新高。2月份CPI数据将于3月12日左右公布。

3.美国上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份就业人数创出五年来的最大降幅,这导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受此影响,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下滑,其中道琼斯指数跌破12000点大关。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宣布,将提高3月份短期贷款拍卖金额,并开始进行一系列债券回购交易,以增加市场流动性,缓解信贷危机。

4.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2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涨幅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创下自2005年1月以来3年新高;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7%,涨幅比上月提高0.8个百分点,创下自2005年6月33个月新高。

[后市简评]

在个股严重普跌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再度出现恐慌跳水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暴跌-4.48%和-3.59%,双双以中阴线报收并再创调整行情新低。注意到,虽然新基金的发行已经步入常态,2月份以来每周五都有新基金获准发行,截止目前已经有五批18只基金正在或即将发行,但由于当前市场人气极度涣散,而且持续的通胀、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以及巨额融资和解禁压力导致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剧。同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份就业人数创出五年来的最大降幅,导致市场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这一消息也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周一A股的表现。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有色金属、石油行业、商业百货、食品、金融地产、钢铁以及农林牧渔板块均出现大幅调整的行情,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340只,个股的大面积跳水进一步释放了做空能量,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进一步下降。根据上海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场静态平均市盈率水平为48倍,这一静态估值已经回到了2007年7月份“7?20行情启动”前的水平。如果考虑2007年业绩和2008年业绩增长情况,动态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从这个角度来看,预计后市调整空间将十分有限。因此就具体的操作策略而言,目前点位盲目杀跌并不可??/p>

值得关注的是,受大盘持续低迷影响,我国铁路基建行业的龙头之一中国铁建(601186)可谓低调上市。中国铁建作为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目前我国铁路建设正处于黄金时期,"十一五"期间铁路建设投资将爆发式增长。根据,"十一五"期间将建设铁路新线198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9800公里,投资规模将达15000亿元。另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未来十五年中国将新建4纵4横共8条横贯中国的客运专线,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比现有里程增长33%。可以预见,我国铁路行业新一轮大规模建设已经展开,铁路建设市场将成为建筑行业一个充满机遇的细分行业市场,相关的龙头企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中国铁建在国内铁路基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5%-50%,与中国中铁一起基本垄断中国铁路基建市场,两者都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后市表现无疑值得重点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