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宁波海运:第五保税港区物流龙头 把握发展契机

机构:世基投资
虽然上周在管理层频送“暖风”的推动下,大盘曾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好景不长,今日上证综指继早市跌穿4200点“政策底”后,投资者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引发市场加速下挫。总体上看,市场弱势短期难以得到改善,调整将继续。

此时投资者可以中线布局一些有优良业绩支撑的强势股。去年的雪灾造成了我国很多地区的道路交通完全停滞,经济损失惨重,甚至于连救灾物资都难以及时运抵灾区,这很可能令管理层意识到不能过于依赖道路交通,应该建立多层次的物流体系。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主要港口煤炭发运4250万吨,同比增长7.4%,创历史新高。预计国家很可能加大对航运的投入,最近一些大型煤炭公司也加大了跟海运公司长期的长期合作。建议关注从事海上运输的区域海运龙头??宁波海运(600798),公司2月1日与神华销售中心签署2008年度运输合同,平均运价比上年度提高62%,合同的履行预计使公司2008年度对神华销售中心的运输收入较2007年度约增长96%,全年业绩增长得到根本保证。

宁波海运(600798):公司是浙江省骨干海运企业, 所处的宁波北仑港濒临东海,内接钱塘江,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公司拥有一支总运力达43万多载重吨的货运船队,运力所及覆盖全国沿海、长江各大港口,货运运力规模在全国海运企业中位居前十名。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向好,与航运相关市场增量的存在等因素给公司经营发展带来机遇,尤其是宁波-舟山港成立后将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国重要的物流基地、临港工业基地和战略物资储运基地,由此给宁波地方海运业带来的近水楼台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公司出资6.12亿元持有宁波海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51%的股权,投资开发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该项目将连接沪杭甬高速、甬金高速、杭州湾大桥等高速公路,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建成后,该路段将是连接上海与舟山的最佳通道,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更重要的是,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宁波-舟山港凭借区位和深水良港的巨大优势,将吸引嘉兴、湖州这些浙北地区甚至是江苏南部苏州、南通的集装箱箱源。这对公司的主业又将起到更一步的促进作用。

今年1月1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6888.88万股A股,募集资金净额为60804.83万元以增强公司海运主业能力,计划在2010年运力到达100万载重吨。此次募集资金拟购置1艘7万吨级二手散货轮和2艘5万吨级二手散货轮,主要经营北方煤港到浙江玉山电厂的电煤运输业务同时穿插经营到广东台山电厂和福建可门电厂的电煤运输业务及国际业务。公司拟购买2艘5万吨级轮船将投入秦皇岛到浙江沿海,主要是宁海电厂,北仑电厂的电煤运输。目前已以3亿元购置1艘5. 2万吨级散货轮,该轮将主要投入从我国北方港口至浙江沿海电厂航线的电煤运输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电煤运输市场的份额。预计5万吨级货轮单船年运输收入7885万元,年净利润2087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11.45%。在运力扩张之后公司获得中国神华的合同,发展前景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务院同意在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功能定位是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意味着该政策出台的最大受益者将是港口运输行业,宁波海运正是宁波港口运输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保税港区设立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受益国际市场海运价格大涨,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9%,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在高位盘整清洗浮筹,上升形态保持良好,主力运作迹象明显。近期受大盘拖累出现大幅下挫,也是中线投资者介入良机,建议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