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中材国际:大订单的持有者

机构:慧远保银

今天股市大跌再次印证了我关于股市将下破的观点,有人问我这次下跌是不是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其实股市运行有它自身的规律,前期很多股票被严重高估才是下跌的原动力。其实下跌也好提供了很多地价买入优质股票的良机,我在很多地方都研究并看好了中材国际,今天我要再次看好它。

新签16亿美元合同+11.77亿美元的框架协议再一次表明公司超强的获取订单能力,我们认为,在未来全球水泥主要新建市场东亚、非洲、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中材国际(行情 股吧)有明显优势。因此,我们判断在SINOMA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取得全球年增水泥建设容量500亿元中的35~40%市场份额即175亿~200亿元。

我们对公司未来毛利率提升的趋势判断非常有信心:

沙特的第一个SPCC项目由于是中材国际进入该区域的第一个项目,由于投入成本较大,导致亏损,但该项目在2007年及以前已经基本结算完毕,而后续项目的盈利能力均有显著提升;

装备业务作为总承包业务链条中价值最大的一个环节,目前有大部分设备采取外购的方式(成本远远高于自身设备),而随着公司在装备领域的投资增加,未来自用装备比重将进一步提高,提高公司毛利率水平;

另外,公司未来遭受的汇兑损失并不大:锁定人民币与外币的兑换比例是未来新签合同的重要方向(含这次公司新签合同和框架协议);2008年公司新增的1.1亿美元贷款能覆盖绝大部分的外汇风险敞口,即使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公司承当的汇兑损失并不很大。

我们关注中材国际的理由主要在于其成熟的业务模式、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地位、以及我们在投资价值报告中对全球和中国水泥市场需求的判断,此次水泥工业史上最大合同再一次证明了公司的竞争实力和投资价值。而且随着中材国际的股权激励在未来的实施(其可能成为中材体系内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未来释放业绩的动力逐步增强。

2008~2009年盈利预测,2007~2009年EPS分别为:1.498、2.711、3.813元/股,这样的业绩完全能够支撑目前的价位,虽然世界经济要减速但是这将会是一次比较温和的衰退。

从技术上看,最近大盘不好并未能阻止该股良好的表现,前几天还创出了新高,敢在这个时候出头肯定是有备而来。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是少数股价站在5天线上的股票,量能也很充足,还有上攻动力,建议多关注。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