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海代表:中西部科技创新亟待政策扶持

  王海代表:避免“先污染、后治理” 中西部科技创新亟待政策扶持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胡锦武)“要避免走发达地区"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子,就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王海建议,国家财政在对地方转移支付的过程中,应该增列专项,以扭转中西部地区科技基础薄弱的局面。


  近年来,国家科技投入不断增加,科技人员自主创新的热情得到提高,创新体系的建设也有较大发展。但是,由于中西部地区财力有限,大部分是“吃饭财政”,难以满足中西部科技事业的需要。“作为产业转移的承接区,中西部地区必须转变发展方式,通过科技支撑形成自己的"后发优势"。”王海说。

  王海代表说,当前中西部地区科技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一方面科技人才总量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却是科技平台严重滞后,大部分公益性科研单位科研设施不足,导致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队伍不稳定,中西部地区经济崛起面临科技创新“瓶颈”。

  为此,王海建议,国家财政在对地方转移支付的过程中,对中西部地区的科技基础建设予以政策倾斜,避免落后地区在追求经济发展中继续走粗放型、污染型的路子,通过培养自主创新能力使地方竞争力得到根本性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