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外媒体关注两会 改善民生成为热点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连日来受到海外媒体关注,其中防止贫富分化、加强社会保障等改善民生问题受到重点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说,影响社会民心稳定的议题如圈地拆迁、食品安全、社会保险、生态破坏等继续成为中国立法机构的工作焦点。
吴邦国8日向人大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拟安排审议20件法律草案,制定国有资产法、社会保险法、食品安全法、循环经济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法等,修改选举法、全国人大组织法、国家赔偿法等。

  德国各大报6日均对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较为客观的总结性报道,重点关注报告中提到的通货膨胀以及贫富分化加剧问题,并介绍了报告中提出的大幅增加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方面的预算等应对措施。《法兰克福汇报》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教育、医疗以及节能环保领域已经和即将采取的措施。

  英国主流媒体6日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进行了报道,重点突出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重点报道了温家宝在报告中提出的抑制物价上涨、对医疗和社会福利给予更多投入等政府工作改革议程,以及防止通货膨胀、避免经济增长转为过热等今年政府工作重点。

  蒙古国《真理报》7日文章援引温家宝报告内容说,中国崇尚与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对于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新消息报》5日载文说,中国政府认为应当考虑发展质量,避免出现腐败、高能耗、贫富差距加大等问题。实践证明中国的做法是对的,中国政府的经济战略很现实。

  日本《东京新闻》《读卖新闻》等媒体6日都对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民生问题进行了报道。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报》《宣言报》等报纸对中国5日召开的人大会议进行了报道。《宣言报》的报道说,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56个民族都有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反映了中国的团结。《海湾新闻报》报道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的环境污染、贪污腐败以及城乡贫富差距等问题,认为中国政府在实施宏观调控的同时也在大力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农民收入。

  坦桑尼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卫报》6日援引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话说,中国将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决不姑息。

  古巴艺术网站6日发表的文章说,增加社会福利,实现社会和谐和民主是今年中国两会的两大主题。中国政府还将通过各级管理机构的整顿和改革,加强反腐败的力度,同时保证民众对公共事务更大程度的参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吴邦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